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我不后悔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03 21:43:27

  请以“我不后悔”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①不少于600字,字要写的规范工整;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③不得抄袭
  【审题立意】
  这是一道命题作文,审视题目,要抓住”我“和”不后悔“这两个词语的内涵来写。”我“则要求我们必须写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不后悔“则写出自己在做这件(几件)事情过程中产生的情感。
  【构思选材】
  在写作过程中,应通过记叙自已亲身经历的一件(或几件)事情,并表达出自己”不后悔“的情感。例如,妈妈就要过生日了,我为了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我接连几天没吃中午饭,将省下来的钱买了一東康乃馨,作为礼物送给妈妈。我虽然挨了几天饿,却收获了亲情。再如,为了参加中考考试,我放弃了参加钢琴等级考试,但我不后悔,因为”我“的中考成绩非常好,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喝彩
  【写法点拨】
  本文明确要求写成记叙文。这样的记叙文,为了以新颖取胜,就要在细节方面下功夫;在表达方式上,适当的运用抒情、议论,会起到升华主题的效果。
  【例文】
  我不后悔
  匆匆岁月,我每一次的付出,并不是都得到了回报,也不是每一次的正确的行为都得到认可。我的成长路上,那一件事使她永远的远离了我,但,我不后悔。
  她,是我最好的闺蜜。我们分享,谈论任何事,像连体婴儿一样形影不离。可,那件事后,她再也没有理我。
  期末考试的前一天,她神秘兮兮的把我叫到了厕所。
  “你复习的好吧?”她一脸的紧张我茫然的点点头,说:“还行吧。” “那就好。”她长吁一口气,“你知道的啦,我数学很差。可我爸爸说,只要我数学过了95分,他就给我买我男神的抱枕和同款手表,我偷偷到老师那儿查过了,你明天就坐我前面,你给我抄一下,好吧?”
  我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沉默着,她继续说:“你不说话就代表默认咯,这样,我已经想好办法了,你明天考试的时候,你听见我咳嗽,你就赶快把选择题和填空题的答案写在纸上,然后你再咳嗽,我就假装找你借修正带,你就顺便把纸条给我,就这样,好吗?我求求你了,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很想拒绝,但,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离数学考试结束只有15分钟了,我听见她在我后面咳嗽了一声,我刚想把答案写在纸上。可我的耳畔回响起来昨天老师对我们说的话:“记住我的话,一定要诚信考试,就算你们抄出了好成绩,那也是假的,最后害的还是你们自己。”这时,我的脑海中浮现了两个小人,一个白衣小人,一个黑衣小人。穿黑衣的小人说:“她可是你最好的闺蜜,你一定要把答案给她,你不能丢失这份友情啊。”穿白衣的说:“不行不行,你忘记了老师说过的诚信考试吗,你表面上帮了她,其实是害了她啊。”最终,我逃择了沉默,任凭她在后面怎么咳嗽,怎么拍打我的背,我都像没听见或没感觉似的,低着头。
  考试结束了,她像个仇人似的看着我。我刚想开口解释,她却瞪了我一眼,远远的跑开了。
  我从来都没有后悔我做的那个决定,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我坚信,她一定会明白我的心,我一定是她真正大写的朋友。
  青春岁月,我,从没后悔。

  相关推荐

  2019年中考写作点睛指导与自主演练汇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