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日,快乐”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06 11:14:22
  早上7:00,吵醒我的不再是那烦人的闹铃,生日歌从我的手机中传来,我睁开惺松的睡眼,看着墙上的日历,5号直接撞入了我的视线。我一跃而起,却不愿关上闹钟,希望那首歌可以循环播放。拉开窗帘对着朦胧的天,大吼一句:“生日快乐!”路灯像是要为我庆生似的,一瞬间,全都灭了。
  早餐依旧是原样,一个馒头、一盘已经冷的菜,看来他们又早走了。小心翼翼为自己煎一个荷包蛋,必须完整漂亮,过生日怎可马虎随便。满意地吃完自己的爱心早餐,却发现时间已快来不及了。奔跑着去学校,一路上绿灯为我敞开,从未走得如此顺利,可能是因为今天过生日吧!
  补课班的老师见我未迟到,竟也惊讶了一番。英语听力的前奏永远在8:30响起,那音乐似乎与往日不同,少了份悠扬,多了份轻快,一个个音符像是在为我唱着属于自己的生日歌。可惜,依旧不小心进了梦乡,听力卷上满是红色,喜庆得让我想拥抱一下老师。还有那个哭脸,好像是为我生日特别准备的惊喜,老师附加站着上课的“福利”,可以避免和周公聊上2个小时。这一切的一切是我从未有过的待遇,仿佛是为了生日的特殊设计,还让我完成了教室中“海拔第一”的梦想。
  时间一分一秒地度过,熬到和老师说再见的时候,一屁股跌在了座位上,双腿有些酸,我一边心疼地敲打着自己的双腿,一边又为消耗卡路里而高兴不已。走进全家超市的大门,买了碗方便面和两根火腿,吃着热气腾腾的面,心中满是幸福,这是我今生吃得最好的午餐,毕竟生日会给我的味蕾加一层滤镜。超市播放着《追光者》,我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原来“全家”也为我祝福。吃饱喝足,走出全家超市的门,对着店员大声说了句“谢谢”。
  打开家门,临走前没洗的碗和锅给了我不小的冲击,堆起来是个蛋糕的高度。放下书包,走到厨房,把一个个碗洗干净,像是仪式一样叠好,放进橱柜中。关上柜子门的一瞬说了声“谢谢”。
  桌上的作业堆得像小山一样,无奈的我打开笔袋,拿着笔发呆,发现不甘如此过完美好的一天。想都没想,背上书包到街下游荡,买了根雪糕,当作是送给自己的礼物,而且老板少收了我5毛,总觉得有点幸运。
  走到了旁边小区,进去荡了个秋千,可能看我今日可爱,保安没有像往常一样拦我。旁边有个小孩一走盯着我,我当没看见,继续享受那飞一般的感觉,直到他来恳求我让他玩一会儿,我才不舍地离开。
  就这样游荡到了夕阳西下,那完美的晚霞是我永远不愿错过的却每次都错过,直到今日才认真地欣赏了一次完整的落日。落日下的我悄悄地为自己唱了首生日歌:“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唱着唱着,眼眶悄悄地湿了,迎着落日,我满怀感谢,向着它的方向说了句“谢谢”。
  沿着来时的方向,寻到了家,打开家门仍然是冷冷清清,不愿再做些什么,径直投向温暖的被窝,或许那是唯一温暖的地方。关灯之前,对着自己最后说了句“生日快乐”,并附上一个勉强的微笑。
  那时,我做了个梦,梦见一群人围着我,为我唱着生日歌。他们为我准备了一个大蛋糕,点着蜡烛。站在蜡烛前,享受着大家的“生日快乐歌”,许一个每天都可以是生日的愿望。我笑了,发自内心的笑。
  后来,我梦见家门开了,父母悄悄地走到我身边,吻了我的额头,对我说了句“生日快乐”。眼角的珍珠悄悄地、悄悄地落在枕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