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两个年轻人》读后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2 14:43:04

  在课堂上,老师经常提及这些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有善”。老师还教导我们说,这二十四个字要时刻铭记于心,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老师说的这些话,时常在我的脑海中呈现,但我对这些词还是似懂非懂。直到我读了《两个年轻人》这个故事后,才懂得了这些话的含义。
  《两个年轻人》这本书是讲述的两个好朋友的故事:他们两人的学习成绩相同,兴趣爱好相似,其中一个懂礼貌,尊老爱幼,另一个不懂礼貌,不会尊重他人,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想把自己的学问传给其中一个,于是,就对两人进行了一系列的考验,考验的内容就是文明礼仪。经过一系列的考验之后,他把学问都传给了那个讲文明,懂礼貌的那个人,让他当接班人,后来,那个讲文明礼貌的年轻人成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学者,而那个不讲礼貌的人却一事无成。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没有文明礼仪,有再多的学问也不能成功。
  文明是什么呢?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环境,对长辈有礼貌,虚心听取教导,懂得感恩,学会分享,这些都是讲文明的行为。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争当文明小学生,从文明礼貌做起,树立目标,立下志向,成为一个最美少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