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狼来了》读后感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2 14:41:06

  想必“狼来了”的故事对大家来讲并不陌生:一个放牧的小孩为图一时开心三番两次欺骗村民说狼来了,等到大人们急匆匆的赶来帮他,才知道原来他说谎,小孩一次次消磨了人们对他的信任感,等到狼真的来了,却无人相信他、帮助他,最终导致自己命丧狼口的故事。由此可见,诚信很重要。
  诚信是证明一个人品格的重要依据之一。人如果没有了诚信就像没了生命,活着毫无意义。弟子规中曾经说“首善悌,次谨信。”。可见诚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有多么重要。
  诚信对一个人来说既是无形的财富,就像CCTV1的广告词:相信品牌的力。同理诚信其实也是树立个人品牌的重要元素。一个诚信待人的人,会得到别人的尊敬。诚信会让我们获得更多知心的朋友和无穷的精神财富,诚信会使你像星星一样发光发亮,反之当一个人失去诚信,就像星星失去光一样,再也不会有人去关注你,不会有人真心和你交朋友,等到真正有困难的时候就很难找到一个可以帮助你的人。
  对于祖国下一代接班人的我们,背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诚信显得更为重要。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坚决反对考试作弊、作业抄袭、小偷小摸等不诚实的行为,争做学习小标兵,为社会树立诚实守信的榜样。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是人与人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让我们轻装上阵,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与诚信一起同行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