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军训需细细品味_2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1 16:08:17

  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就好象徐志摩说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人生的最后一次军训已经结束了。教官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
  简单的军训动员大会结束之后,军训就正式拉开了帷幕。
  第一次训练的时候第一个就要学的是站军姿,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十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群众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发奋,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
  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
  不可否认,军训是很苦的。但透过军训,我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自强。90后的我们几乎是在父母的羽翼下长大 的。但此刻,我长大了,我能够独自去理解风雨的洗礼,在实实在在的生活和学习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这样,我们的路才会越走越宽,眼前才会有美丽的风景。即使是烈日炎炎,我们都选取坚持,即使是风雨飘摇,我们亦选取坚持。正因我们深信,没有日晒雨淋,没有狂风暴雨,就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彩虹,就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军训真的很累。但透过军训,我更深层次的懂得了团结的好处。军训的必训科目是起步·正步·跑步,而且每个方队都要走得很齐,脚要踩到一个点上去,走的很有力。刚刚开始时,我们走得稀里哗啦的,像一群逃兵。是教官,用他那沙哑的嗓子,一遍一遍的教我们走,正因军训,我们团结了,有苦一齐受,有汗一齐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战友胜过亲兄弟,我们的心相连!军训很苦。但想想军人们常年这样,我不禁肃然起敬。
  是啊,军人是个了不起的群体,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石,是中国人民安居乐业,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保证,是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保障。他们是时代的骄子,是值得每个人爱戴尊敬的群体。他们有的在茫茫的边疆,有的在空旷的高原,有的在浩渺的海洋,有的在终年严寒的极地地区。但是,为了祖国,他们舍小家,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保卫疆土,奉献自己的青春。让我们用最真挚的爱,祝福军人们!祝福祖国! 在训练的过程中,我发现许多同学都倒下了,这是故意的,还是认真的,是为自己解脱呢,还是真的受不了了。病号连在树荫下观摩我们,而我们在烈日下坚强的训练。教官在上方反复的叫我们做一个动作,觉得自己都会做了,但是教官还是在上方唧唧喳喳叫我们反复做,做不好还要群众受罚。射击课的时候我们格外兴奋但是有个性恐惧。第一次摸到枪的时候,感觉它很重,拿起枪的时候丝毫没有真正的军人那么随意。虽然给我们摸的枪很落后,但是就是这个东西解放了一个大国,就是这个东西,让中国人民至今还能够幸福的生活在自己的国度。我们每个人有五发子弹,当开枪的后座扛在我们肩上的那一刻,我真的好佩服军人,好感谢军人,我们的安定是他们用一生的守护换来的。
  在军训理论课上,我们的接触到了课堂上绝不会有的东西。它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国防的发展和对信息战的全面概况,惊醒了我们当代大学生,让我们知道,在和平年代,战争一触即发,又瞬间决定胜负。虽然此刻我们国家还没有战争,但是国际上的各个发达国家千方百计的透过政治、经济阻碍我国的发展和分裂我们的国家。
  我们这天所处的时代是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是所谓“知识爆炸”的时代,科学的发展是个加速的户外。如果我们不随时看到自己的不足,用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
  “学然后知不足”,这是前人的经验总结,也就应作为我 们不断前进,奋发发奋的座右铭。
  生活就像一杯散发着幽幽清香的茗茶,只有耐心品味的人,才能在一丝苦涩之后尝到一缕沁人心脾的甘甜。而酸苦辣咸本身只是一个过程,而甜才是目的。虽然我们在军训中有苦有累,教官也喊哑了噪子,但从中我们也体味到很多完美的味道。教官虽严,但却总为我们着想,休息处永远是最阴凉的。
  “合理是锻炼,不合理的是磨炼”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钢一般的毅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明天的生活,去挑战自己。
  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精彩,更有益。留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回忆。在这次军训中,我长大了!军训的感想将牢牢的记录在我的人生长卷上,永不会丢失,永不会忘记。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