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有趣的蚯蚓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9 21:51:52

  星期五的傍晚,爷爷拿着锄头到河边的蔬菜地里锄草。他锄啊锄啊,锄到了几条蚯蚓。
  蚯蚓,从出生到现在,我才第一次看过。我一听,连忙跑过去看。只见泥土上有三条大蚯蚓和一条小蚯蚓,它们有的是棕色,有的是深褐色,还有的浅咖啡色。最长的蚯蚓有十五厘米左右,最短的只有二厘米。有一条蚯蚓大概是没劲了,就开始慢慢地往前爬。他爬起来可有趣了!先是头往前伸,接着又往后缩,身子紧跟着头过去,使头和身子紧紧挨着,皮肤都皱起来了,堆成一座小山似的。这样,蚯蚓慢慢地蠕动,慢慢地向前爬行,大概是去找自己的同伴吧。我掰了一点面包屑给它吃,它一口也没吃,反而把面包屑撞开了。我真纳闷:这么好吃的面包,居然不吃一口,真是可惜。爷爷告诉我说:“蚯蚓不吃面包,只吃泥土里的脏东西和猪粪。别看它长得黑不溜秋的,它可以在泥土里钻来钻去,给庄稼松土,让庄稼长得更好,可有用啦!”
  今天我认识了蚯蚓,知道了它很多的特点,真有趣啊!让我们像蚯蚓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