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续写(三)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8 14:37:31

  一年之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微风吹着柳树沙沙沙沙地响,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香味儿。
  小钱在杭州市的某一条街上晃悠着,等待着他的救命恩人——一位台湾的青年。过了一会儿,一位青年的身影出现在小钱的视野中,那位青年走过来问小钱:“请问你叫小钱吗?”
  “是的,请问你是谁?”小钱一脸茫然地问。
  “我是……”青年说,“我就是一年前捐献给你骨髓的台湾青年啊!”
  “是这样啊!真是谢谢你了,要不是因为你捐献骨髓给我,我早就因为白血病去世了。”小钱感谢道。
  小钱又感到迷惑了:“你为什么要把骨髓捐献给我呢?”
  “因为我知道如果没有亲缘关系,大概要在十万人内才能找到一位适合骨髓的人,而且捐献那么一点骨髓又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青年回答道。
  “哦?”小钱问,“只有这个原因吗?”
  青年回答:“不,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虽然我们之间隔了台湾海峡,但是我们可以架起一座跨越海峡的生命桥!虽然一点骨髓不算什么,但是这一点骨髓可以救一条人命!”
  小钱懂了,他说:“哦!等我骨髓长好了我也要去捐骨髓。跟你在一起让我懂了: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