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羚羊木雕续写(四)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8 14:33:23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月亮出来了,冷冷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路上一点声音也没有。忽然,我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回过头,只见万芳跑了过来。她把小刀塞到我的手里说“你拿着,咱俩还是好朋友……”
  我呆呆地望着她,止不住流下了眼泪。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因为我对朋友反悔了。我做了一件不光彩的事呀!可是,这能全怪我吗?
  后来,我与万芳还是最好的朋友。
  我与万芳真的是形影不离。我俩一起上了中学,一起念高中,一起在同一所大学。只不过,后来我成为了一位小学老师。
  若干年后,当我对着讲台下45名学生讲起当年那个“羚羊木雕”的故事,我问他们,为什么万芳后来原谅了我?
  一名学生马上举手回答:“因为万芳很善良。”我说,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后来学生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因为万芳家里很有钱,不在乎那个木雕”“因为万芳看上了老师家别的东西”“因为万芳如果不原谅老师,就没有人跟她玩了”面对这些五花八门的答案,我笑着摇了摇头,说“都不对,因为,那是友情的力量……”
  我告诉我的学生,要珍惜朋友间纯洁无私的友情,要与自己的父母多沟通,不让他们重演当年羚羊木雕的事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