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廉颇将军的一封信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6:23:00

廉颇将军:
  您好!今天我们学习了《将相和》一文,心中有些话想对您说。
  您是赵国的大将军,您有着高强的武艺,您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让敌人闻风丧胆,我对您非常敬佩。
  当您看到蔺相如在“渑池之会”上立了功,赵王封蔺相如为上卿,职位比您高,您就不服气了,还扬言要给蔺相如下不了台。您不服气的原因是您认为蔺相如没有什么能耐,光凭一张嘴就爬到您的头上。您这样认为就错了。您和蔺相如都是赵国不可缺少的人才,您们同样为了保卫赵国而出生入死。您在沙尘滚滚的战场上与敌人兵戎相见,您是冒着的生命危险在战场上与敌人作斗争。其实,蔺相如也是在战场上与敌人作斗争,只不过,他的战场不是刀枪箭影的沙场,而是一个无形的战场。蔺相如为了能完璧归赵,在秦国大殿上,在秦王面前,不畏强暴,用自己的性命保全了和氏璧。在“渑池之会”上,秦王让赵王鼓瑟,并让人记录下来,以此来侮辱赵王和赵国。蔺相如同样是冒着生命危险,对秦王步步紧逼,逼得秦王没有办法,只好为赵王击缶。蔺相如再次维护了国家的尊严。
  “团结就是力量”。秦国之所以不敢攻打赵国,就因为文有蔺相如,武有廉颇将军啊。如果你们俩闹不和,就会削弱赵国的力量,秦国必然会乘机攻打赵国。蔺相如深谙着其中的道理,所以,当廉颇将军扬言要让蔺相如下不了台时,蔺相如时时刻刻躲避着您,并不是因为蔺相如害怕您,而是他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啊!
  为了赵国的国家利益,为了赵国人民能安居乐业,请廉颇将军不要为难蔺相如了。
  祝:
  身体健康

  后辈:方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