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课外书的一封信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6:15:59

亲爱的课外书:
  你好,虽然我非常爱你,但鉴于期中考试日益迫近,作业量陡然增加。奔忙于学校与补课班之间的我,越来越分身乏术,不得不暂时跟你分开一段时间。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你关进小黑屋的。当妈妈强行把你从我身边带走时,我就像一个被人夺走了最后的“救命稻草”的溺水者一样,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但我明白,妈妈这是为我好,如果没有她的强行介入,自制力不强的我就会只顾着和你聊天,忘记学习、休息了。上次随堂测验一塌糊涂的成绩就是证明,所以也请你不要怪她。
  你知道吗?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很孤单、很无趣。晚上,床头柜上不再有你散发的淡淡油墨香,我会失落;早上,写字桌上不再出现你绚丽的封面,我会偶尔爆发“起床气”;中午,书包里少了你动人的身影,我便没了和伙伴们分享读书乐趣的谈资。我也曾为与你重聚而努力向妈妈争取过,可妈妈总是对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我哑口无言。
  我转而向宠我的老爸求助,经过他的再三争取,我才得以和妈妈订立了君子协定:每天写完作业,再保质保量、不出纰漏地完成三张课外练习卷,才可以和你相处到晚上睡觉前。可是,我的能力实在有限呀,有时只写完一两张卷子就闲得不行了。连剩下的第三张卷子都只能推迟到双休日去完成,和你亲密接触的美好愿望自然泡汤了。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是如此地思念你,你是不是很想念我呢?请你像我一样忍耐一下,好吗?因为妈妈已经同意,如果这次我能在期中考试中考到班里前十,就允许我们每天相聚三个小时了。等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个够了。

  想你的芳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