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包头中考材料作文范文:旅行的意义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4:31:35

  有人说,读书和旅行不可荒废。读书是充实大脑,旅行是增长见识。又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还有人说,旅行是生命走向自我的过程。可见,读书重要,旅行更加重要。
  一方面,旅行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另一方面,旅行还可以丰富我们的阅历。但是,旅行的意义不止于此,旅行不仅是增长见识的活动,也是丰富心灵世界的过程,更是一个人走向成熟必须要经历的人生阶段。
  旅行是增长见识的活动。我们所谓的旅行,不是旅游。旅游是单纯的旅行,走走看看,欣赏欣赏风景,拍拍照片,和朋友吃喝玩乐。我们现在所谓的旅行,是旅游的基础上进行行走,行走在陌生的城市,行走在陌生的环境,行走在陌生的境况。
  旅行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欣赏不同的风景,我们可以见识不同的人,不同的物,以及不同的人。旅行在改变我们日常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增长着我们的见识,让我们认识到很多不同的事物。
  旅行是丰富心灵世界的过程。旅行不同于旅游,旅游是游玩,是吃喝玩乐,而旅行是一个人走进陌生的环境。这环境不同于一般生活环境,它是我们旅行时暂时停靠的港湾。我们在旅行的过程中,歇歇脚,欣赏不同的一切一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心灵肯定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丰富。
  在旅行中,一切都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用心去体验,用心去思考。观察、体验和思考的过程就是我们旅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心灵上升到一个不同寻常的层次,也慢慢地丰富多彩起来。
  旅行是一个人走向成熟必须要经历的人生阶段。旅行在增长我们见识,丰富我们心灵世界的同时,也帮助我们走向成熟。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需要成熟,这就要求我们需要换个陌生的环境去尝试着生存或者生活。
  只有在陌生的环境中,我们获得了生存或者生活的能力,这才能说是真正的成熟。所以,人生走向成熟需要我们去旅行,需要我们在陌生的城市和陌生的环境中,锻炼我们的心智,增强我们的能力。
  旅行不单单是游玩,不单单是吃喝玩乐,而是增长见识的活动,也是丰富心灵世界的过程,更是一个人走向成熟必须要经历的人生阶段。追寻自己的心灵,放手去旅行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