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包头中考材料作文范文:读书乐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26 14:29:0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著名的文学家高尔基写的。现在,我时时都会想起它,因为我常常体验到了读书的乐趣。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地长大了,同时也意识到自身的缺乏。爸爸妈妈常常想尽一切办法让我多读书。有一天下午,我们家展开了一趣的成语接龙活动。
  活动先从妈妈开始,我连妈妈后面,最后是爸爸。成语接龙正式开始:心口如一---->一时半刻---->刻不容缓---->缓不济急--->急眿缓受--->受宠若惊--->惊惶失措--->措手不及--->及瓜而代--->代人受过--->过目不忘。我刚说完:“过目不忘,”爸爸妈妈都哈哈大笑。我感觉很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惊诧,严肃地对我说:“自己查字典,到底怎样读。”我急忙翻开字典一看,噢!是过目不忘呀!
  爸爸严肃地对我说:“以后要多读书,那样才能累积更多的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好多好多知识。
  打那以后,我让自己尽可能地多看一些书。渐渐地与书交上朋友,与书交谈,与书同乐,当我读到<<海蒂>>这本故事书时,明白了海蒂的爱与善,能改变了一个成人的精神世界,当我看到<<汤姆。索亚历险记>>时。领会到了这是一部反映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的书,明白了海蒂能让人们重拾童年的味道:当我读到<<鲁滨孙票流记>>时,又为鲁滨孙自豪过。因为他在海上历险。
  荒岛求生,他遭遇食人部落,独自忍受病痛和孤独,他结交土着朋友,都是靠勇敢与智慧而能绝处逢生。如今,我已经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
  现在,当我捧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时。深深地体会到:保尔虽然身有残疾,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意志和顽强精神,
  深深地打动了我。因此,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了自信。
  读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读一本好书,就象和良师益友谈话。从种能获得许多知识,也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总之,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给了我力量。你能说读书不快乐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