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次美妙的阅读旅程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9 08:40:53

  只要谈起调皮蛋,人们就会想起“差生”、“后进生”等一些形容不上进孩子的词语。在我读《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之前,我对调皮蛋的理解也是这样的,但从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图书后,我就对“调皮蛋”这个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我觉得书中的马小跳虽然是个淘气包,但他心地善良,善于动脑,敢于承认错误。只不过有时常常受人冤枉,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才逐步变成了调皮蛋。书中的淘气包也不止他一个,还有三个整天跟他形影不离的“铁哥们”。别看他们淘气,故事中,这“四大金刚”还做过许多“丰功伟绩”的事呢!比如抓小偷,放生野生动物等,几乎每本书中都有他们的“杰作”。
  凡是有马小跳的地方,每件事、每个人、每一天,都会变得那么与众不同,正是这种不平凡,吸引我把全册12本都一一看完。其中有贪玩的老爸、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马小跳的邻居安琪儿、中队长路曼曼、“宝贝儿”妈妈、漂亮的夏林果、爱缺陷美的丁克舅舅、成语大王丁文涛,还有猫眼猫嘴的表妹杜真子。总之,有马小跳的地方,每个人都不寻常,每一天都不一样。
  其实,在我们身边,像马小跳这样的淘气包也有很多,有时,我甚至觉得他们非常可爱。我想,他们应该更需要同学的帮助和老师的呵护,本书作者应该也是想要表达出这种想法吧!我十分敬仰杨红樱老师写的作品,她在讲述一个故事时,总能那样诙谐幽默、好玩有趣,把孩子的天性毫无保留的展现出来,能让我们在笑声中接受教育。
  她还写过好多儿童小说,有的被拍成电影、电视剧或动画片。有的家长也能受到教育,由此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更好的知道孩子的思想。
  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忽视调皮蛋,因为这也许就是他们最可爱的地方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