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勤奋学习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8 11:22:49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是什么?是勤奋。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

  屈原是战国末期楚国人,伟大的爱国诗人和政治家。屈原很小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他每天放学后很晚才回家,姐姐问他去哪里了,他只是笑却不回答。原来,屈原到洞里读书了。后来姐姐发现了,问他为什么不在家读书?屈原说学校不让读书,而且在洞里读书真是太美了。后来他死后,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这个洞叫做“读书洞”。

  王献之是大书法家王羲之的儿子。他从小就对书法产生了兴趣,所以他六七岁就开始认真地练字。过了一段时间,王献之觉得他的字和父亲的差不多了,于是拿着自己写的“大”字给父亲看。王羲之看后什么也没说,提笔在“大”字上加一个点,变成了“太”字。王羲之又把这“太”字拿给母亲看,母亲说这个“太”字上的一点写得还不错。王献之沮丧地走到父亲那儿,父亲带他走到院子里的18个水缸旁边,说:“只要写完这18缸水,你就知道了。”王献之恍然大悟,原来写字的秘诀就是勤学苦练。后来,王献之终于成了著名的书法家。这就如数学家华罗庚所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如今,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虽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不能忘记“勤奋”二字。只有一生勤奋,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对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