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一抹坚强的红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6 18:53:55

  去年的冬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雪,鹅毛般的雪花打着滚地往下落,还夹着些冰雹。
  大雪过后,地上积了好几厘米厚的雪,做累了作业的我,走下单元楼,去呼吸新鲜空气,顺便舒展一下心情。
  小区里有许多矮矮的树,压满了雪,还挂着冰棍,好象很累的样子。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黑白两色,白色的雪,微微露出的黑色树干。
  走了一段,开始觉得有点无聊,转了个弯,突然眼前一亮,一抹娇艳的紫红出现在茫茫白色之中,那是什么?走近一看,竟是一朵美丽的腊梅!真是令人大吃一惊,不由细细观察起来。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朵梅花上覆盖着厚厚的比它身躯重几倍的冰雪。花儿给人的感觉总是娇嫩的,高贵的,易折损的,可这一朵没有象其它的“花姐妹”那样,因为承受不了而凋零,反而凌霜傲立,迎雪接风,并奋勇地吐露着醉人的香,似乎对眼前的风寒和压力毫不在乎,真是不可思议!
  我忍不住又仔细观赏那朵梅花,不,应该是那一抹坚强的红,不禁心中一震,是啊,生命最重要的,就是勇敢地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多弱小,无论你的挫折有多少。
  我们的课室里也挂着一幅梅花图,旁边有两句古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的感受从没有如此深刻,只要你还有生命,就是活着;只要活着,便不能放弃那一丝希望,哪怕生存的可能微乎其微,也要永远追求那属于自己的灿烂!
  事情已过去很久了,可每当遇上困难,我就仿佛又看见那朵老天给它极其恶劣条件却仍旧顽强抵抗不屈向上的雪梅!给我勇气,给我信心,在我心中怒放,永不凋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