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落日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5:56:01

  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往往是乏味无趣的。一直玩电脑?无聊。去跑步?一个人去不了。万般无奈下的我只好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妹下楼去转转。
  骑着车在小区里转了两圈,就把它停在一旁,转身到了小区中的健身器材区里。跟着我妹从三点闹到了五点多,我们也觉得累了,就坐在一旁的长椅上休息。我不经意间一个抬头,看到那落日,我也来了兴趣。
  那日头将要没入地平线,火红的光芒照亮了半边天。由于那云层的折射,天空似被抹上了红色染料,显得异常耀眼。可那天空中没有云朵的部分呢?却还是浅蓝的颜色,只不过范围较小,不太引人注意罢了。
  看到此景,我有了个疑问:如果没有云,落日又是怎样的呢?每一次出去,我都会看一看天气,看看有没有云。而今天,倒也让我一饱眼福了。
  一来到楼下,便发现了今天正是个万里无云的日子。照例骑了一会儿自行车,就跑去边玩边消磨时光。太阳渐渐向下滑着,我带着我妹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仰视着天空。太阳散发出那午后没有的火红光芒,并越来越亮,可天空依旧是浅浅的蓝色。这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第一次的观察,就让我明白了所有。我依旧在看着,看着那太阳渐渐西沉,光芒渐渐变弱,天也随之黑了下来。这一场戏,终于落幕了。
  回到家,我仍在想着刚才落日的景象。原来,没有云的衬托,在耀眼的阳光也会暗淡失色;原来,即使是平凡的,随处可见的云朵,在落日中,也是重要的“角色”。只有互相映衬,才会有夺目的光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