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爱花,特别是菊花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1:52:49

  我爱花,特别是菊花。我喜欢它那体态多姿的外表,更喜欢它那顽强的毅力。
  我爷爷家就有一盆菊花。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花是黄色的,茎是直直的。花朵是由一个个弯曲的小细瓣组成的,开花的时候,花蕾如同张张笑脸,向我吐芳献妍。
  深秋的一天,奶奶把盛开的菊花放在阳台上,半夜下起雨来了,我想这下菊花可完了。谁知道第二天到阳台上一看,有好几盆花都凋谢了,只有菊花高昂着头站在那里。它不仅没有凋谢,而且经过雨水的洗礼,更加艳丽了。
  古代诗人元稹曾作了一首菊花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你看,自古以来有多少人都喜欢菊花!
  我曾经看见过美貌出众的月季,在电视上也看过世上稀有的金牡丹,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柔中带刚的花——菊花。它在一些娇花嫩草都凋谢的时候,仍生机勃勃地独占花坛。我喜欢它那与寒风冷霜搏斗的精神,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菊花的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