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外婆,我想念您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0:25:47

  雨过天晴晚风轻,万籁俱静,羞答答的月姑娘把银辉洒向大地。朦胧的月光中我仿佛又看见外婆那张慈爱的面庞,正朝着我笑。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曾几何时,我依偎在外婆的怀抱里,享受着长辈对晚辈的关爱;曾几何时,也在同一片星空下,外婆绘声绘色地为我讲诉民间故事;曾几何时,下着倾盆大雨,外婆打伞来接我……
  那一天,蒙蒙的细雨下起来了,天气骤然变凉,我感到一丝丝的寒意,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哈欠。要知道我是有病在身,我盼望着晚点放学,让我在温暖的教室里多呆一会儿。无情的下课铃还是响了,我在校门口徘徊,因为生病,不能接受雨点对我的滋润,给我补充水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我的视线。外婆,我惊喜万分,一下子冲到外婆伞下,外婆也病了,病得不轻,为了不让我着凉,她拖着病体来了
  外婆,阴阳相距,是那么遥远,您在天的那一边而我在这边。没有您的陪伴,我始终觉得缺少了什么,捉摸不透。外婆,您还记得吗?冬去春回,五年前的春天,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在家门前扶起了一棵小树。您试着再给予它一次生命。让小树再一次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在阳光下、在风雨中、在您呵护里,一个新的生命在默默地成长。我觉得小树比我幸福。有一次回到“亲人”的怀抱,真幸福,而我不行;又一次它在您的培育下,茁壮成长,真幸福,而我不行;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您曾给它套上“外套”,不被雨淋着、不被雷吓倒,真幸福,而我失去了。多少次,我泪眼朦胧,在月光下等您回来,可留给我的总是失望;多少次,想起过往的时光,总能给我一点安慰。您走后,家里再也没有团聚的欢笑。当我替您为小树浇水,瞧见那翠绿欲滴的叶子上又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外婆,我相信,虽然我们有人世阴间的距离,可是,我们两颗寂寞的心却紧紧相连在一起,您一定会陪我走完属于我的春秋。鲜花曾告诉我您对我的那份关爱;绿叶曾对我说我对您的那份思念;大地知道我心中的每一种想法;天空知道我心中的每一个愿望;心灵啊,你尝过了我多少滴泪水;外婆啊,您解开了我多少个心结……
  当小树长成苍天大树,外婆啊,您是否能回到我的身边。我依然在月光下等待,等您回到我的世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