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们是同情还是无需同情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09:37:51

  犈喔说:“同在一切内在的道德和尊严中为最高的美德。”是类与生俱来的善良天。小孩子看到别哭,也会跟着哭就是同心的本能反应。同心会使变的可亲可敬、伟大崇高。写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杜甫,因其悲天悯的怀而为民所爱戴;“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则彰显了鲁迅先生的拳拳爱爱民之心。
  面对弱者而冷眼旁观,是一件很残忍的事。须知那些经受艰难困苦之,无一是出于自愿,无不充满着无奈。而那些在贫困环境下仍然自强不息的,更值得我们同与尊敬。
  可是柏拉图说:“无论如何困难,不可求怜悯!”韩新生代作家金正贤也说;“同过分是毒”。如果同心不能从本质上让的内心更加坚强,并战胜生活中困苦和艰难,那这样的同心无疑是一剂甜蜜的毒。著名爱心士丛飞,助之际自己却陷入贫困,债台高筑。可那些接受他帮助的孩子并没有对他感激涕零,甚至有还理直气壮地写信要钱:“你不是活雷锋吗?怎么给我一点生活费都不行?”如今丛飞已逝,又有谁能会他心中的悲凉?
  长的道路上,苦难是一所最好的大学。们应该在困苦中学会不懈奋斗,而不是指望别的同和怜悯,各有一段生命的崎岖路要走,无需同。
  现在,全社会都为同心叫好呐喊,继续保持一颗同心吧,让在苦难中的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从而使苦难远离。然而继续同,只会让欺骗继续,只会助长欺骗的无限蔓延。比如,一些家境并不贫寒的乞丐为掩饰好吃懒惰的恶习,找来件破面袄穿上装可怜而拼命“表演”为博取同。这样的需要我们去同吗?由此可见,同心根本不是远离苦难的起点,而是刺激欺骗的起点,不同并不意味着冷漠和残忍,而是希望那些渴求别同的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朋友,在现实生活中,让我们睁大眼睛,分清哪些需要同、哪些无需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