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对砍柴人多一份同情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09:36:48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生活在世界顶端的命运宠儿,而另一种则是像被世界遗忘在角落里的孤独患者。
  然而,如果把那些命运宠儿比作买柴人,那么,那些可怜的被遗忘者只能比作砍柴人。
  他们每天的生活都很艰辛,像是活在泥潭一般,越挣扎,越痛苦,越无出路。而他们的日常活动也像被人控制了一样,每天都在循环着,砍柴,捆柴,运柴。他们每天都在田里耕作着,然后将它们所收获的果实积累起来,最后运回到自己的粮仓里。但是每每到丰收季节,他们的命运便会和那些买柴人紧紧的系在一起。只有用粮食交换金钱,他们才能继续生活下去,才能在这个并不是如此车荒马乱的世界里有一片立足之地。
  他们同那些命运宠儿相比,也许会显得卑微许多。他们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雄厚的背景,甚至没有很高的学历,他们像孤儿一般被世界遗忘着。但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却比那些命运宠儿更加努力,更加上进。他们或许并不认识那种高级餐厅桌上的各种刀叉,可他们却能用自家的筷子满心欢喜地吃着自己家所收获的果实;他们或许一辈子都不能坐上飞机,但他们却可以和朋友一起开心的结伴出行。他们的生活,永远闪耀着最绚烂的光芒。
  是啊!在这个人吃人的社会中,人们都在把金钱当作衡量一个人的标准,用金钱的多少来评定地位的高低。但是如果换个方向思考,你就会发现,那些贫穷的砍柴人只能处于社会的最底层,拿着最微薄的工资,想努力进取,却又无能为力。一年,两年,十年……如此循环着,他们的生活只能更加困难,贫富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这样的社会,真的是人心所向吗?
  所以,请大家伸出双手,给那些砍柴人一份帮助,让他们走出孤独,走出贫穷,走向光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