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救救,同情心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09:23:40

  一个星期前,我们班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偷车事件”。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班的张世启是一位乐于帮助他人的同学。前几天,他遇到了一个叔叔请他帮忙,他把自行车停在路边,结果帮助完之后,却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原来,他们是团伙,这一个“请求帮助事件”竟然是一个骗局!
  帮助了他人,得到的却是什么回报!
  现在,世界上有很多人都丧失了同情心,见到路上有一个人摔倒了,可以肯定地说,有大部分的人都是视而不见,看一眼就离开。很多人都在指责现在太多的人都在丧失良心,但是,可以想,一个十一岁的小朋友都会遭到骗局,同情心从小时候开始就已经被扼杀了许多!想一想,如果以后张世启在遇到一个向他请求帮助的人,第一个想的还是现在那样只想着快速帮助他人吗?他会怎么想?即使那个人不是恶意。
  想一想,莫非我们将来会像这样吗?:
  看到街上有一个人摔倒,经过了无数个视而不见的人,总算有一个人好心一点,决定帮助他。但是,他是这样做的:
  马上拿出摄像机,对那个摔倒的人说:“看好了啊!不是我把你撞摔倒的啊!你证明啊,证明,不是我撞你的啊!你不证明我不让你去医院了啊!啊!好,OK,行,起来吧!”然后关闭摄影机。去医院。
  没错,这确实是一个笑话,但也许,这也是我们的未来。
  或者说,只要我们继续这样,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事,我至今还在脑海里想着这个事。
  一个小女孩,经过了两个无情的汽车碾过,经过了十八个人却只是藐了一眼,甚至几个人连看都没看,若无其事地走开,可以想象,如果你是那个人的话,你会怎么办?同情心,真的灭绝了吗?
  拯救我们的同情心吧!
  莫非,真的会变得人人互相猜疑,人人心灵都麻木的世界吗?
  不!绝对不!我们要拯救同情心!
  人人在一生中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但如果人人都不帮助他人的话,那么,人类终将灭绝!至少,是善良心灵的灭绝!
  救救,同情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