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留下同情在心中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09:16:11

  现在,国家不断富强,我们的生活质量也随之不断提高,但我们常常在街头巷尾能看到一些残疾,年幼,体弱的人在乞讨,他们可能来自各个贫困的地方,可能因为各种不幸,而至使他们失去了劳动能力,而不得不来乞讨来维持生活。
  因此,当我上街的时候,看见那些肢体残疾,衣着破烂的人,我总是会软下心来拿出一些零用钱去施舍。
  当我们都毫无防备的施舍同情时,不知是真是假,渐渐地有传闻说他们是假扮来骗取人们的同情心。如果光景好的话,收入近千。于是,我们渐渐对他们有了防备,走在街上,我们好像没见到他们似的。
  而他们,别人的施舍渐渐地少了,在街头,过往的人群有的还时不时的向自己投来鄙视的目光。生活也愈加困难。
  这是我不禁要问,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全是假扮的?!还是我们损失的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还要“一棒子打死全部”?
  我们向他施舍了,可能他真是一个四肢完好的健康者,又一次不费吹灰之力的赚了钱。可能,他真是一个生活困难,没有自立能力的残疾者,又一次取得了同情,再一次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如果可能不给那个假扮者应有的惩罚,可能,真正的残疾者将会被推向死亡的边缘。
  给予他们的可能是我们的一点点,于生活宽裕的我们没有任何影响,即使我们猜对了对方是假扮者,之人要给予他们法律的惩罚,那又如果我们没有猜对,又使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那么我们将受到良心的谴责。
  我们何不花钱去买一些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呢?当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请记住!:“留下真情在心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