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同情·希望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09:06:54

  当我看到小女孩几次划过火柴的时间,她借助微弱的火柴光联想到得是暖和的火炉,喷香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但连这些平平凡凡的东西都不能成为现实,我不由地为她悲惨的命运感到叹息。因为他活在一个没有富裕的天堂,只有穷苦的地域种!
  上帝真是太不公平了,让这么善良,这么乖巧的女孩生在一个黑乎乎的世界里。因为她失去了唯独爱她,疼她的奶奶了,所有失去了唯一的光明。现在,这个小女孩才是真正的成了没人疼、爱的孩子了,她失去了希望。
  小女孩在一个没有任何希望的世界里活着,根本就是一副行尸走肉。所有,她选择离开,离开着个充满痛苦,充满恐惧的世界里,随着奶奶一起走向充满快乐,充满甜蜜的世界里去,好好“生活”。
  可是,小女孩不是还有“父母”吗?如果他们知道了小女孩死了,会伤心吗?会为小女孩的命运而感到怜惜吗?可是他们之前是怎么对待小女孩的,我们都有目共睹。小女孩的“父母”会怎样呢?这是安徒生爷爷留下来的问题吗?还是这样写可以突出小女孩在人间的生活——惨?
  这是个多么凄美的故事啊!
  这个小女孩如果生在我们这个时代,那她是最起码不用在大年夜的晚上赤着脚丫卖着一根根只能发着微弱的光的小火柴了。可以与她的“爸爸妈妈”一起幸福的过着“完美”的夜晚了,也可以在幸福中想起自己慈祥的祖母,这样的幸福快乐!可以让我们忘却以前那样的辛苦了!
  但这怎么可能会是现实呢?人世间就是这么“残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