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长辈的苦难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9 17:28:37

  童年,就是一部电视剧。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样样俱全。我的童年就是这部电视剧最精彩的那一幕,最幸福的哪一片刻;而爷爷的童年就是这部电视剧中最苦的那一个片段。相比之下我是一块宝,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心肝宝贝,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手上怕摔着。爷爷则是一根草没人会去理采他,伤心的时候只能自己默默地想,没人会来分解他的痛苦。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是无比快乐的,上学有父母接送,在学校里,有宽敞的操场、明亮的教室、一流的设施,还有严格的教师。在这么的学习环境里,我们能不开心吗!在家里我就更幸福了:吃的是海鲜;穿的是名牌服装;住的就更不用说了。爷爷奶奶把好吃好喝的给了我。我在家里就像是一个小公主!
  而爷爷呢?他常常和我说,他像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生活条件哪有现在这么好,电视机 、电脑、空调、冰箱,家里什么电器都有!在他小的时候,十几岁就开始放鸭了,哪像我们现在只要自己安心地上学就可以了。吃饭也是常常饿肚子。
  或许,我在游乐场里欢天喜地地玩耍时,爷爷已经开始干活,炽热的太阳把他烤的汗流浃背;或许,我在肯德基、麦当劳里津津有味地肯着鸡翅、吃着冰淇淋时,爷爷还饿着肚子在捡易拉罐;或许,正当我穿着暖和的羽绒衣,在空调下看着《西游记》、《昆虫记》时,爷爷正穿着单薄的几件衣服在家里看着课本,没有课外书看……
  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孩子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知道自己的爷爷奶奶小时候生活有多么的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