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棵树的尊严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6:09:42

  树立东方,处万世,仍苍劲挺拔,屹立不倒!如今,东方之树仍在成长。
  ——题记
  闪亮着黑色光泽的种子,埋藏在大地深处。它,正等待着,破土,发芽,成长。于是它努力吸收地下养分,努力使自己成长,成长……终于,它冲破厚重的泥土骄傲地仰起头,面向阳光……
  它萌芽于炎黄。仓颉造字,从只能传于口间,到刻于兽骨上。中华,冲破泥土,悄然萌发。
  它成长于秦汉。秦始皇一统天下,威震四海,绵延万里的长城保卫着这棵新发的幼苗。至于汉,独尊儒学,仁爱之心滋润着它的成长。
  它茁壮于唐宋。它,有着最朴实的点缀,有李诗之浪漫,也有柳词之婉约;有“人生得意须尽欢”的豪迈,亦有“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缠绵。此时的它正极力汲取百家营养,展现世界强国的自豪。
  元曲清书,是它枝头盛开的花。马致远的秋思,红楼世界的点滴,字里行间,都显露着它的丰富文化。那婉转悠扬、清雅哀怨的唱腔是对红尘的深远反思,是对生命韵律的苦苦探索。
  举世闻名的唐三彩,盛世繁华的清明上河图,华丽的锦锻,超凡的刺绣……它的果实,是那么诱人!
  鉴真东渡,郑和七下西洋。千年的岁月,千年的流长。它的枝干开始伸向四方,那是其他国家所不能相比的。
  时至近代,经历炮火的洗礼、战雨的冲刷后,它虽然有些不堪忍受,但仍旧骄傲地仰起头,面向阳光……
  然而,它一直没有放弃。在逆境中,紧紧抓住大地;在战火中,慢慢重生。最终,它面向阳光,骄傲微笑……
  今天,它仍在成长。城市中永不熄灭的霓虹灯与宁静乡村的点点灯火交相辉映,苍穹之中的嫦娥和神舟共享着神曲……朋友,当你站在世人面前,直直地挺起胸膛时,你感觉到了自信吗?当你看着它像火箭速度一般疯狂的成长时,你感觉到了骄傲吗?
  如今,它——这棵东方之树,仍在努力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