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尊严的守护者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5:46:26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有“鱼人二代”音乐老师,“老黄牛”英语老师,“老顽童”品德老师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是--尊严的守护者李老师。
  李老师教我们语文,她有一头漂亮的波浪发听话的披在背后,手拉一本语文书给我们一种高贵典雅的感觉,李老师知道我们作业多,所以每次就布30分钟就可以完成的作业,他很在乎同学们的尊严,有时甚至还出现了包庇的现象。
  有一次,我们班去阶梯教室上课,许多老师都在那听课。上课时,我东张西望,一会儿抽桌子;一会儿收板凳;一会儿把板凳弄得吱吱响……下课了,我准备去解小便, 可是,一走到李老师办公室前,我就再也走不动了,因为校长和好几个主任在李老师的办公室里好像在开会,我知道偷听是不对的,可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站在办公室外小心翼翼的听着。校长首先发了话:“李五四!你们班那个徐清宸太不像话了!敢在老师面前大声喧哗,岂有此理!你一定要在班里好好批评批评他!”
  李老师为我辩护道:“人们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何况他才一年级呢。”
  “一年级?那就更要批评了!我们应该防微杜渐制止他!”
  “那让我在全班面前批评他,他的尊严怎么办?一个小孩伤了尊严是件很可怕的事!”
  “我才不管什么尊严!反正小病不治会成大患,你想他成为第二个蔡恒公?”
  “不,我相信他会变好的,一定能知道我的用心良苦。”
  “你……”
  渐渐地,泪水模糊我的视线,什么声音我也听不进去了,我只是感到很感动,李老师竟然为了我的尊严挨骂,李老师为了维护我的尊严可以牺牲一切。
  这就是我的老师,她就是我的尊严守护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