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伙伴们,奋力地走吧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0:45:39

 一条小路蜿蜒的伸出村口,它越过淙淙的小溪,绕过芳香的田野,穿过青青的竹林,伸展着,伸展着……

  小路很窄。乡亲们挑着东西在路上相遇时,都是贴着身子而过。路虽小,但它是村子与外面大千世界联系的纽带。沿着它,许多消息走进了古老的村庄……

  儿时,小伙伴们常常坐在村口的大石板上,争论着这条小路到底通到什么地方,伙伴们很难得出一致的结论,为这,我们之间经常伤了和气。每当伙伴们要我发表见解时,我总是说:等我走尽这条路后,再告诉你们吧。

  最后,好奇心驱使我沿着小路悄悄地走着,我竟来到了镇上!路在那里变得宽敞了。宽敞的路又伸向远方……

  我站在路旁,费神地想着:路,到底通到什么地方呢?

  上学后,老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世界上的路都是相连的!幼稚的我问道:那么,从我们村口出发,就能到达所有的地方了?!老师微笑着摸摸我的头。我大声宣布:我要走遍世界上所有的路!同学们都为我热烈地鼓起掌……

  去年,沿着村外的小路,顺着镇上的大路,我来到县城求学。县城的路,变成了更为宽阔的柏油马路。

  ……此刻,我愿告诉伙伴们:生活之路,何其宽广;人生之路,何其漫长。伙伴们,奋力地走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