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有些路,只能自我走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0:44:55

  在上学的第一天,我和她并肩走在林间,这时已经是金秋九月了。望去,大地仿佛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毛衣,枯黄的扬树叶和鲜艳的枫叶飘落下来,好象是几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怀着一种无言的情绪踏入了校门~
  在校园内,有许多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都用那怯怯的眼神望着周遭的环境。小小的手都围在爸爸妈妈的手心里。他们在期盼,同时又有些胆怯接下来的事。可是,他们还不明白一个定律:一件事情的结束,同时也预示着另一件事情的开端。如同他们一般,当时的我也不懂
  铃声一响,一霎时人海嘈杂,大家都奔向了不一样的地方。去寻早他们最温暖的依靠。我穿梭在这纷乱的人群中,突然听到了她的呼唤。我无比坚定的看到了她,那个穿着普通工作服,脸上充满焦急却在看我的一霎时,绽放了笑容的中年妇女。一刹那,仿佛时光静止了,我与她的视线交织相会。我奔向了她,那时的我对她很依恋。
  那时,她看着我的目光有一种不舍与惊喜
  慢慢的,随着时光的推移,我长大了同时也不知从何时起,有一条鸿沟在我们之间架起,我们的心似乎渐行渐远了,即使我不想,即使她不愿,但代沟还是慢慢产生了。一种无言而有微妙的关系穿插在我们之间,我渐渐的不再向她诉说我的全部心事,最近,她经常说;“孩子,有些路,还得你自我走。”
  是啊,我也渐渐地、渐渐地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可是意味着,你和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远离她,她却只能站立在小路的一旁望着你的背影,用心告诉你:不必牵挂。
  有些人,不能伴你一生;有些路,终究还是得你自我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