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路,需要人去走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0:36:10

  路,需要人去走;人,要走路;走路需要步;所以第一步决定了这条路,也同时决定了这个人的命运。
  第一步,当刚学走的时候,如果不敢理解挑战,大胆地迈出第一步,理解就应理解的挫折。这是必然的!我想:如果没有自信和勇敢,至今,也许你还是一个只会在地上爬的家伙,永远没有自我的潜力,挫折商永远显示着0。人,就应具有必须的勇气,只要尝试,才会明白其中的滋味,是酸?是涩?是甜?是苦?
  当你第一步已经迈出,这只是初步确定了人生的方向,后面的路才让人回味。
  要走好路,务必一步一步,认认真真地走,踏踏实实地走。刚走出第一步,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岔道,那里出现了两条路!一条是正直的,真诚的,却是一条十分崎岖的路,难走且又孤独。而另一条路是虚伪,是丑陋的路,但却十分的平坦好走!
  在这一岔道,否定了许多人那课本初善良的心,因为一念之差!应对选取,应对命运!为了平坦,为了好走,为了追求!毫不犹豫选取了这条虚伪,丑陋的不归路,它令你不知不觉地掉进了万丈深渊,令你无法自拔,永远后悔!
  而在那里也有一些苦思许久的人,他们选取了另一条――正直,真诚的路!虽然崎岖难走,可却走得自在,走得快活,走得潇洒!起码走得心安,对得起天地,也对得起自我。无愧!
  选!需要冷静,需要思考,需要把握!
  选对了路,接下来才算是真正的走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所谓的“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海是由河汇成的,而河是由小溪汇成的,而小溪却是由泉汇成的,泉却是由微乎其微的水滴组成的。所以要走路,要一步步,一小步慢慢走,慢慢体会,慢慢享受!
  走了一段路够,也许累了,可前面是一个能够冲刺的下坡,下坡后的路也许会更加坎坷,也许会变得完美。而在下坡钱,这儿有个凉亭,里面有解渴的茶水,有充饥的粮食,果实,一切充满奢华的享受!
  在这个充满享受的凉亭中,又开始需要选取。许多人又开始困惑,对这突如其来的诱惑,都开始抵挡不住了,选取在次歇息的人很多。在里面,吃的有,喝的有,玩的也有,很多人都不想走了。于是,意志消沉!
  而只有少数人坚持继续走!他们在下破虽然饥饿,口渴,但他们一路走来,笑声不断!
  很快,他们下了坡,在第一个转弯处!他们惊呆了,一片世外桃源,有山,有水,有鸟,有花。一切生机盎然!
  因此,只有极少部分人过上了这种生活,他们真为至今仍在凉亭上享受的人感到惋惜!
  人生似路,既公平,同时也不公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