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走过了十四年的路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0:25:52

  路,伴随着我们一生,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旅程。路,是漫长的,是遥远的,是永无止境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有酸、甜、苦、辣,有平坦顺畅,有坎坷曲折的路。
  路,如果你向着光明的地方前进,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将会走得更加舒服,轻松;如果你向着漆黑的地方前进,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将会迷失方向,走得很艰辛,很疲倦。总的来说,路就像是一把双刃剑,你在选择面前就要慎重考虑,以免一时糊涂而误入歧途,那后悔就来不及了。
  转眼间,我已是一位十四岁的少年了,走过了十四年的路了。但是,面临着我还有很多年。我们在人生的路途中,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保证走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
  就拿一个简单的故事来举例吧——《龟兔赛跑》。提起它,我相信很多人都会一同赞成是兔赢。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兔居然输给乌龟,乌龟也有赢的时候。那故事讲到,在一次龟兔的竞争赛跑时,兔因为傲慢自大,自以为是地认定自己百分之百会赢,轻视了自己的对手龟,于是给了龟一个可乘之机。后来龟追了上来,看到兔正安逸地在树下睡着了,就鼓起勇气,毅然地到达了终点。这是,兔碰巧醒了,意想不到地输给了龟,它追悔莫及。
  通过这个故事,我领悟到:在人生的道路上,当你选择了正确的道路,即使只来到中途,也不要半途而废,这样才不会耽误了人生的旅途,从而导致了终生的遗憾。
  朋友,你一定听说过:“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就在脚下,我们不能总靠别人搀扶着走。难道因为前进的路途中有坎坷荆棘和艰难险阻,我们就驻足不前了吗?同样,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不去进取,而要为以后能走更好的路铺垫。有句话说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你大胆地走过去,前面便是一片蓝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