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爸爸的路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0:12:35

  几百公里的亲情之路,几千公里的事业之路,几万公里的柳州gdp千亿之路,都被汗水串联起来,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融合成坚不可摧的力量,创造出属于我们柳州人的奇迹。
  ——题记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叫不死鸟,生来就没有脚,一辈子不停地飞翔,它停下来的一天,就意味着不再飞翔。”记忆中,从小,这是爸爸经常跟我说的话。每当在我捧着奖状微笑着等他回家却睡着在客厅的沙发上;每当我透过窗子,期望在家长会上找到他的身影;每当我吃晚饭时,清冷地客厅里只有妈妈和姥姥关切的问候;每当……或许这一切我习以为常。可为什么爸爸总不在我身边?每当这种疑问溢满脑际,我总是噙着泪告诉自己:我有一个伟大的爸爸,他是一个工程师,为了事业,不得不往返于千里之外的事业之路,所以,这条几百里的亲情之路只能渐渐为之黯然。但我很自豪,因为我知道爸爸这么做是因为深爱着我们,是因为深爱着故乡——柳州。
  那无数个星星挂满天空的夜
  书房里的灯还亮着,和天上的星星一同闪着疲惫的光。爸爸双眼红肿,两鬓的黑发被烟圈过滤得苍白。书桌上堆叠着各样的工程图纸、资料,爸爸在电脑面前小心地做着计算,眉头上皱出几道深深地横沟,粗糙地手指在键盘上不知疲倦地敲击着……每晚,我只能伴着他在电脑上敲击声音入睡,清晨,我只能迎着他日益消瘦的背影去上学。
  远处,传来鞭炮闹春的声音,可爸爸的书房,灯,仍然疲惫地亮着。一轮淡淡的月儿在老远老远的山头上,星星映在门前的庭院里一荡一晃的。
  一阵微风,送来星星的歌:
  辛勤工作的人啊
  让熬红的双眼休息吧
  让疲惫的身子休息吧
  休息吧
  我的眼睛愣愣地望着那月光下的庭院,滴下一串冰凉的泪珠。爸爸似乎觉察到我在书房外站了很久,于是把我抱到身边,微笑着说:“怎么啦?乖女儿。这段时间为了使柳州的gdp产值超过一千亿,爸爸不得不夜以继日地加紧工作啊!希望你能理解爸爸。作为一个柳州人,就应该为家乡的事业做出贡献,走出这段柳州gdp千亿之路。不只是爸爸一个人,所有的柳州市民都在为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努力。我们应该为此而自豪,你说是吗?”
  夜空黑洞洞的,似爸爸深邃的双眸,远处传来流水声,朦胧中,我好像看到那无数个星星挂满天空的夜,爸爸坐在电脑前,绞尽脑汁做工程策划,熬得双眼布满血丝的样子,耳边回响起爸爸心里为家乡做贡献坚定不移的决心……那一夜,我笑着睡着了。在那无数个星星挂满天空的夜,我在柳州的上空看到无数赤诚的心,共同为开凿柳州gdp千亿之路而奋斗。
  那深刻的伤痕挡不住赤诚心
  “爸爸,爸爸!你怎么了?”医院里,我和妈妈坐在外科诊室等待着爸爸出来。为了加紧赶工,爸爸每天都亲自去工地监督施工情况。但却被工人误伤到了手。“爸爸,你没事吧?要不要休息几天?……”还没等我说完,“原原,你和妈妈先回家,公司这边还有点事要处理,我会尽快回去的。” 爸爸刚急匆匆地走出医院,又风尘仆仆到公司去处理事务。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左手还缠着厚厚的绷带,疼痛仍纠缠着他不放,鲜血肆意地在西服上留下印迹。
  星星知道,月亮知道,爸爸为了工作,为了踏出柳州gdp千亿之路,付出的是汗,是泪,更是血!手上深刻的伤痕挡不住赤诚心。心里仍执着地为柳州gpd千亿之路而奔波。
  柳州市正是因为有了像爸爸这般默默监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辞辛劳地工作的市民,才会开出个满目花香的奇迹。
  最诗意的比喻莫过于,一条路在脚下化蛹为蝶,起身飞翔。其间流出的汗水和着盐粒,落在地上长成种子。蓦然回首,柳州gdp总值已提前超过一千亿,成就的花香满目生辉。
  是谁用情在这几百里的亲情之路上徘徊?是谁用心在这几千里的事业之路上往返?是谁用生命在这几万里的gdp千亿之路上奋斗?在这个汗水与爱融合的时刻,正是我们柳州人踏上的gdp千亿之路辉煌的开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