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凤仙花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20:11:22

  外婆家种了很多凤仙花,我很好奇,于是我也播种了一盆凤仙花。
  凤仙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每天给她浇水,在阳光下,幼苗长地非常快。有一天,我惊奇地发现,凤仙花的叶子脱落了,新长出来叶子带有锯齿边形,尖尖的,叶子越长越大,渐渐的,叶子长出了十几对。那些叶子绿得非常舒服,叶尖高高的翘起来,好像很高傲。一阵风拂过,一片片叶子一齐低下了头,好像被风吹歪了。
  以前,听妈妈就,凤仙花长大后会像树一样茎上会长出一些像枝状的根,根长出来以后,也会像茎一样,长出叶子,开花。我注意了,这些根果然长出了叶子,叶子也是绿的,跟茎上长出的叶子一样。
  凤仙花的花苞长在根上,原先,花苞像一个个绿色的“小豆豆”,过了几天,她转变成了粉红色的花。花越长越大,最后,开出了艳丽的花,那花朵好像小姑娘的笑脸。
  凤仙花要是1—2天不浇水,她就会枯萎,后来连花瓣也没了。如果给她浇水,没过几天,她就结出种子,不要瞧不起那些种子,如果你不早点把种子采下来,凤仙花的种子自己就不知道跳哪儿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