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猪笼草观察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6:52:28

  听说猪笼草长得像一个绿油油的、张着小嘴的小瓶子。如果有小害虫飞进它的嘴里,它便“啪”地一声把虫子“吃”进嘴里。
  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盘猪笼草。我高兴得欢蹦乱跳,因为我终于有机会目睹它的“庐山真面目”了。我把它放在阳台上,并把它的茎缠在阳台的防盗网上。我想:猪笼草是怎么“吃”虫子的呢?我拿下了一个“小瓶子”下来仔细观察,发现它全身有许多的细毛,便用手轻轻地莫了一下,软软的,感觉很舒服。我又用手伸进“小瓶子”里莫了一下,发现里面周围有粘粘的液体,我想,就是这些粘粘的液体把虫子粘住的吧。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猪笼草茎缠在防盗网上的茎越来越多,多得像一张密集的草网。因此,所有的害虫都逃不过猪笼草布下的“密集草网”。就这样,每天都有许多的小飞虫被它“吃”掉。我每天放学回来都要到阳台上看看猪笼草,看看他长得怎么样,“吃”了多少小害虫。渐渐地,我对猪笼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它也成了我最喜爱的一种植物。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密集草网”已经缠到了家里的大门上。妈妈拿着一把大剪刀对我说:“儿子,你看,你心爱的“密集草网”都缠到了家里的大门上啦!没办法,只能把多余的剪掉啦。”说完便动手剪了起来。我连忙上前拉住妈妈的手说“不要嘛!这么好、这么绿的猪笼草,多可爱!就这样被剪掉了,多可惜呀!”妈妈停下了手中的剪刀,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不剪掉怎么关门呢?”于是,妈妈又动手剪了起来。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妈妈一刀一刀地剪掉了我那心爱的猪笼草。此时此刻,我心里真的舍不得呀!
  猪笼草长得虽然有些丑,也有些怪,但是,我还是喜欢它。这不仅是因为它能帮我吃掉小害虫,更是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