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发现了蜘蛛的秘密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2:05:22

  在我家的卫生间里,我发现了一只蜘蛛。
  这只小蜘蛛正在网上走来走去,我看了一眼就来了好奇心:飞蛾、蚊子之类的小飞虫一粘上蜘蛛网就动弹不得,可是小蜘蛛为什么不会被粘住,反而能在蜘蛛网上走来走去?
  我上网打开了百度搜索,输入了:蜘蛛的本领,找到了我最为满意的答案:蜘蛛织的网有一个特点,无论是正方形,长方形,还是多边形,织好的网结构从内朝外延伸,架起的是一个个小的方框,看似杂乱不堪,其实其中有许多奥秘呢!蜘蛛在行走时总是朝着有方框格子走的,每一条横竖线上都是没粘性的,走的时候碰着这条线,蜘蛛就不会被打滑或粘着了。而那些线韧性极强,就是风吹雨打、电闪雷鸣也不会坏,并且粘住的可能性也不会打扣。蜘蛛本事可不止这么一点,听说装甲车也是人们模仿蜘蛛造的呢!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对小小的蜘蛛肃然起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