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发现虾变红的秘密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2:04:34

  星期天,妈妈买来了一些虾。虾身披浅灰色外衣,划动着长长的腿,神气活现的。虾要是高兴,还会用尾巴拍水,溅起了一道道水花,有些水花还溅到了我的脸上了。我生气地说:“虾呀!你别得意了,马上让你下锅尝尝被蒸的滋味!”
  过了一会儿,妈妈把虾洗了一下,然后倒进锅里,接着加了些作料与水,盖上锅盖烧起来。突然,从锅里冒出一缕缕香气,从厨房里飘来,在我鼻子周围飘来飘去,馋得我口水直打转。我对妈妈说:“妈妈,虾是不是熟了?能打开看一看吗?”妈妈点了点头,我打开一看,真香呀!可是,一个问题却在我的脑海里闪现:虾开始不是浅灰色的吗?怎么一下子会变成红色呢?我带着疑问问妈妈,妈妈摇摇头。我又去问爸爸,爸爸说:“你还是去问一问电脑老师吧,它一定会知道的!”
  我在百度中输入“为什么虾加热后会变成红色的”这样的几个字,接着按了一下回车键,电脑中立刻出现了我要寻找的答案。原来,虾里面含有多种色素,如红色素、蓝色素、黑色素……红色素抗热能力最强,当其他色素都被分解后,红色素却保存下来,所以虾烧热后会变成红色。
  我终于在电脑上找到了答案,爸爸笑着对我说:“以后遇到不会的要多查资料,不要不懂装懂。”我暗暗地点了点头。虽然这件事过去了,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里到处都是科学,只有你仔细观察,就一定会发现生活的奥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