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细微之处见真情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1:04:34

  坐在书桌前,打开书包,慢慢吞吞的把一个个要做的作业抽出来。竟然在桌面上堆成了一尺高。台上的日历,一个个日子上的红圈圈,红艳艳的,刺痛我的眼睛。
  “明天就是期中考试了呢。”我轻轻的呢喃着。自从上了初三,微妙的紧张感时常如小虫般冷不丁地叮蜇我的心——无法摆脱,纠缠不清。
  这学期,学校把我们初三全体同学打乱后,又重新分了班,一个个好友都散落别处了。望着新班里的新同学﹑新面孔,我心思怅怅然的,空落落找不到一个知己的感觉。
  没有了初三时无休止的疯玩打闹,没有了海阔天空的神聊调侃,这些新同学,每个人都变了样似的,男同学很绅士的样子,女同学也淑女多了。唯有我这颗不安分的心,在涌动着……
  妈妈轻轻地走进来,把手机放在桌上:“老师发信息来了,不知道功课可以看一下手机。”
  望望窗外,天空中浮着一层厚厚的云霭。云翳在空中缓缓飘动,茫茫然一片,月亮总是露不出脸。黑沉沉的夜色压在我心中,就像这一堆作业压在我的心头一样。初三的学习繁重让我精疲力竭。
  冲动地抓起桌上的手机,刷刷的写了一信:“要考试了,复习好了吗?祝大家有一个好成绩!——罗卓越” 一下子群发给初二时的好友。
  静下心,开始做功课,手机突然嘟嘟的响个不停。立即的,收到了昔日好友们从各方的回信。“罗卓越,要想成为高手,就不能对自己高抬贵手,我们一起努力吧!”“是呀,很多本事不是练出来的,而是逼出来的。所以都是逼的逼的……”“嘿嘿,也祝你明天考好。”看着他们一个个幽默搞笑的回信,我的心就像温润的风吹过三月的天空,顿时暖和滋润起来。精神也为之一震。黑幽幽的天空中,也好像充满了好友们的欢笑声和互相鼓励的味道。
  窗外,不知何时,月亮推开了重重的云雾,正笑盈盈地看着我。本以为功课繁重的他们是不会回信的,但在这飞扬的青春中,还是彼此默契,心有灵犀。在这个时刻,我深深地知道,我们往昔的友谊,都是完美真实的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