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录人间着人间真情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0:52:48

  什么是真情?就是你在冷的时候,妈妈递给你的一件衣衫;是在你饥饿的时候,爸爸给你端来的一碗饭;是在你口渴的时候,陌生人递给你的一杯水。这就是真情,大到整个社会,小到 每个人,都在付出真情,也在感受着真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14:28分时,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这令所有华人华侨都震惊。记得有一位黑龙江的农民在大灾面前把自己家种的蔬菜用大卡车从黑龙江一 直运送到了四川,这只为了能给可怜的人民送去一片心意。这难道不是所以中国人都应该做的吗?农民都能这样更何况我们呢!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四川大地震时,我们中国的明星们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比如说,电影明星成龙捐出了1000万元,这是多么大的数额啊,是我们有一些人连想都不敢想的数量啊 ;还有电影明星李连杰也捐出了1000万元,还到四川做义工,这多令我们感动啊;体育明星刘翔也捐出了100万元;艺人赵本山赵老师也捐出了将近1000万元;等等还有很多数不过来的明星们也捐出了很 多钱,也让我们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充满了真情。
  在发生大地震时,有一部分家庭已经破碎,只剩下几个孩子,而这些孩子也很坚强,他们并不天天去哭,而是在帮助公作人员寻路,因为他们比较熟悉地形,促进救援。
  在发生地震后,人们捐出了自己的“RMB”,那些乞丐们也“不甘落后”,他们虽然没有多少钱,每天靠乞讨而活,但是却这样的一位值得让人尊敬的老人,他捐出了自己禁有的1000多元钱 ,这对我们讲是不多,但是这对于他来说可是“一生的积蓄”啊!这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这许许多多的事情都在记录人间着人间真情,在大灾大难中坚强的中国人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的真情温暖每个人……“众志成城”“大灾面前有大爱。”让我们铭记历史带给我们的考验, 也让我们铭记“人间处处有真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