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失去的真情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0:37:03

  ——读<<供应家具的房间>>有感
  一阵浓烈,甜蜜的木犀香味,它像是随着一股清风飘来的。是那样确切,浓郁和强烈,依附在他身上,把他包围起来,轻轻的召唤她。
  ——摘自原文
  初秋的雨夹杂着地上正疼得令人窒息的热气,伴随着“轰隆隆”的雷鸣和狂舞银蛇巴的闪电直贯而下。雨柱如锋利的宝剑般刺在人的身上,也在失意人的心上划出道道血痕。
  阵阵哀乐不时传入耳中,好奇心不断在心中捣鬼,闹得我心神不宁:谁死了?怎么死的?按捺不住跑去问妈妈:“是隔壁的一个41岁的女的,脸圆圆的,身材矮小但挺胖的,以前看见我们出去,不是总是笑着和我们打招呼:“啊是出去啊”,世界上又有一个人没了……”妈妈叹了一口气,接下去说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我的思绪随着手捧骨灰盒的男孩,在雨水的浸透下荡漾开去。年龄和我相仿,如果失去妈妈,那会是什么样呢?坚强的大男孩脸上全都是水,眉头皱着,哭丧着脸,纳税大概是咸的吧。
  从此,放学归来家中的饭菜,还会是热的吗?早上,还会有人叫你起床吗?生病了,还会有一个女人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照顾你吗?饭桌上从此少了一个人,出门前也不会再有人唠叨了。青春期有一点叛逆的你会觉得乐得清静吗?要是这样,你的眉头会紧锁吗?地府老爷用一扇厚厚的大门把一对母子活生生的拆散了。母亲你走得安宁吗?你的儿子还在念书,什么不会。儿子你会快乐吗?在也得不到妈妈的呼唤。史铁生晚年在轮椅上深深的怀念母亲,在地坛却再也等不到母亲来找自己。从白天到晚上,感觉像是大海中的小舟,找不到方向,再也感觉不到妈妈的温柔……
  此时,人便开始回忆,回忆当初的点滴,母亲的严厉的爱就像咖啡一样,起初是苦涩,但但细细品味,滴滴香浓,回味无穷。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已经失去了,沉浸在痛苦中的人们是否更该去想想身边的人,应该像小说中的年轻人一样追随爱人而去吗?那么多米诺骨牌效应起作用,世界上空无一人,一片死寂才对吧。没有了爱人,还有家人,还有朋友,还有一颗颗陌生却温暖的心……努力拼搏,为了自己和关心自己的人,更好的活下去,让失去的人永远活在心里,活在心中最美丽的深处,哪里有瀑布,有花,有草,有爱的人的笑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