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动物之间也有真情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0:23:16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只听“卟”地一声,一只家燕与那辆货车的车窗相撞,那只家燕被重重地摔了下来,躺在了冰冷的马路上。我睁开了双眼,竟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那辆货车的车窗上流淌着鲜红的血液,上面还沾着几片黑色的羽毛。那只家燕还在挣扎,不过,这挣扎已经没有用了,巨大的冲击力把它的肋骨撞得粉碎。几秒钟后,它已停止了挣扎,头倒向一边,不省人事了。
  我脸上的肌肉猛地抽搐了几下,顿时,我心里闪过了一个念头:这只家燕如果长时间被丢在马路中央,它的肉体会被很多辆汽车碾个粉碎,会变得身首异处的!那会给它的灵魂更多的痛苦!想着想着,我已迈出了三大步。
  这时,另一只家燕飞了过来,像石头一般地落在了它的旁边,嘴里“叽叽”叫了几声,好象在说“快回家吧,这里危险!”它哪知道,它的伙伴正和天堂上的朋友玩耍呢!
  这只家燕仍不死心,它用翅膀拍打着它的伙伴,用尖锐的喙啄着它的伙伴。可惜,它伙伴的灵魂没能被勾住。
  那只家燕抱着最后一线希望,用脚把它的伙伴死死地抓住,然后就往后拖,可是它的伙伴还是一动不动。
  这时,这只家燕意识到它的伙伴死了,便噙着眼泪,一步三回头。嘴里还“叽叽”叫着地走了。
  等家燕离开以后,我快步走到了马路中央,拦下了所有车辆,用手轻轻托起了那只家燕,慢慢地走到了一片土地,为它造了一个坟,把它厚葬了。
  谁说真情只有人才有?动物之间也有真情,比我们更深的真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