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女孩的真情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0:20:19

  暑假的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上班。斜对面是金田酒店。那里人来人往,金田外面车辆穿梭,在这一曲美妙的乐章中,我听到了一个很不协调的声音,沙哑、凄凉,那是……
  循声望去,只见金田酒店门口的地上坐着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紧闭双眼,正忘情地拉着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多么凄惨,凄凉的一首曲子啊!他似沉浸在音乐的天堂中,但仔细观察后,感觉有点儿不对劲。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开着盖的铁盒,里面零乱地躺着几个钱币。原来是一个乞丐。
  金田酒店人来人往,竟没有人愿意驻足聆听二胡地乐曲,也没有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二胡的声音不断地哽咽着,似在诉说着什么……
  这时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拉着她妈妈的手,在那老人的面前静静地听他拉完了一曲。
  “妈妈,给这老爷爷一点钱吧!”她晃着那妇女的手哀求道。只见她妈妈狠狠瞪了她一眼,说:“你装什么好心?你看这盒子里有多少?”
  “我们为何要跟别人一样?这老爷爷看上去的确是挺惨的。”“小孩子没见过世面就别瞎说。你知道现在有几个乞丐是真的?”女孩换来的只是妈妈的又一次瞪眼。但这一刹那,我看见那乞丐的脸上有了稍许变化,那就像一种委屈与无奈。
  那妇女拉起女孩的手正准备离开。女孩却使劲挣脱妈妈的手,在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摸出一枚纪念章,放进铁盒中,并对老人是说:“爷爷,我只有这个了。”这时,乞丐抬起头,仍是闭着眼睛,“看”着小女孩,我从他的眼中捕捉到了感激的目光以及几滴晶莹的泪水。我这时也才明白,原来他是一个盲人。
  天桥又恢复了热闹,二胡声也跟着响起来了,唯一增多的,只是小女孩留下的那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
  那天的我已经无心帮妈妈做事了,思绪一直定格在今天酒店门口的那一幕,那小女孩离开时的背影……
  那天的我虽然没有在学校内,但是也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思想品德课。
  那天的我虽然是在妈妈上班的地方的门口,但是小女孩的行为告诉我:人间自有真情在。孩子的纯真让我们是否有所思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