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6 00:35:45

  远方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西北井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一名小学生,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在电视上看见过你们一个个瘦弱的身影,而你们一双双渴望学习的眼睛更让我感动。
  我看到你们的学习环境是那样的艰苦:课桌是几块砖和一块木板组成的,好的也只是一张张破旧的木桌,还是好几个孩子挤着用一张,手里的铅笔短得几乎都拿不住了,可你们还是用这样的铅笔写出干净整齐的作业,教室是一间间破旧的土房,春天漏风夏天漏雨,冬天最难熬,偌大的教室只有一个炉子,煤味刺鼻,还不暖和。即使这样,你们一双双冻得红肿的小手还在作业本上不停地舞动。
  再看看我们的学习环境:我们有着美丽的学校,冬天教室里温暖如春,夏天电扇送来阵阵凉爽,多媒体教室、音乐教室应有尽有,我们有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却不知珍惜。依然有人旷课,我们每天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有的同学还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可依然不满足,互相攀比,让爸爸妈妈买名牌衣服,买好看文具,以哭闹来逼迫家长妥协。两相对比,同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差距却这么大。我们真应该学习你们的适应力、进取心。不过我们中很多同学也有很多优点,有的知识渊博,有的热爱读书……多希望我们能取长补短,手拉起手,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祝
  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你们的朋友:李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