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忆,有种湿润温度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5 14:40:50

  回首,我所贪恋的温暖,不过是扰乱我思绪的记忆,能在这薄凉时光中,散发一些温度,让心搏动的更有力些。
  --题记
  一场朦胧烟雨,肆意飘落,悄然给四月的明媚,染上一丝阴郁的氛围。
  爱着四月,虽不似如秋那般深爱,却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时光。
  深爱着秋,或许是,秋也明媚,却在这明媚中深藏着一种忧伤。
  而此时,站在这阴郁的四月中,我竟在一瞬间有种时光永恒的感觉,仿似是,那些年的时光,都在这一刹那,全部涌入一段模糊而清晰的季节里。那是秋,又不是秋,那是四月,却似乎更不像四月。
  或许,那个季节,是心中所以美好时光的聚集,有快乐,有忧伤,有你,有我,有他。
  可是,岁月却冰凉的,那些从眼前遇到的人,开始慢慢变淡,最后无影无踪,只剩下我自己,对着一片景,默然。
  是否,人生所有时光,只是随着时光向前,最后,回想时光向后。
  那片姹紫嫣红,在某个时光,开的那么灿烂。却又在某个时光,凋零的那么凄凉,而人生是否也是如此,再美好的时光,也终会逝去。
  若说,记忆是属于自己时光留下的痕迹,可是这痕迹却只有自己才能触摸,记忆或许真的很孤单吧,像一个真实的世界,却只有自己一个人。
  每次,含着微笑去怀念,那记忆的世界,就像开满了罂粟花,那种诱惑,是怎样的美妙。
  只是,现实与未来却总是侵入思绪,于是,那个世界就好像镜子一般开始破碎。现实给了我记忆,却也扰乱了我对所有记忆的念想。
  曾疯狂的爱过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因她将她的四月故事填的那么充实,她在她的四月开出那不可一世的芳华。初秋,即明媚又忧伤。如果,我能在属于我的八月开出一朵属于我的小花,那是何等的满足啊。
  回想,记忆中确实有着这个梦想,只是在时光里却渐渐遗忘,于是,情不自禁的心伤。
  喜欢回忆,不是说沉沦在记忆的世界中,而是,我所贪恋的温暖,不过是扰乱我思绪的记忆,在这薄凉时光里,能散发一些温度,让一颗心能搏动的更有力些。
  突然想起那年那个明亮笑容,虽然已模糊不清,却依旧有着亮光闪烁在心底。我确实该笑了,好像忘记了好多。
  时光一去不返,经年后,总会有许多的感悟在心底滋生,人总会成长,或许并不那么明显,总会有许多思绪,或许只是一闪而过,也总会有许多的念想,或许会慢慢模糊,但那些总会变成记忆的一部分,将心底充实,那都是属于自己的故事,或许并不璀璨。记忆,有种湿润温度,温暖心底某时候的冰凉。
  情与景,在或不在,变或未变,我放在心底,因为曾经来过,也因为某时候,会让我的心坚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