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如果记忆化成风_2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5 14:27:20

  我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不在深夜痛哭者,不足以语人生。
  十六岁的那一年,我常常在深夜独坐,看书写字听歌或者发呆,也偶尔矫情地流点没有缘由的眼泪,所以我不足以语人生。内心里最为隐秘的少女心事,都被我写进了日记本里。
  成长是一种历经凄楚的蜕变,可是现在的我并没有蜕变成十六岁时渴望成为的那种样子,依然在骨子里骄傲着,依然懒散到做什么事情都漫不经心。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的世界里刮起了一阵风,让我产生了时光回到十六岁那一年的错觉。我知道,温柔环抱着我的那阵风,叫记忆,我突然跌进了深深的漩涡里。
  进入青春期,我的脾气变得乖戾,对所有的事情都敏感到不行,也开始在乎所有外在的东西。
  我每天早上都在镜子面前一待就是好长时间,脸上多了一个小痘痘我都能马上看出来。我一直深知,自己长得不漂亮,这让我特别苦恼。彼时我当着班上的纪律班长,有着所有的骄傲与自卑,它们矛盾地存在于我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班里的男生们平日里都嘻嘻哈哈,少数几个从来就不遵守班规班纪。在自习课上,我像个女王一样命令他们闭上嘴巴,上课时间不要打扰别人学习。可能是平日里我的骄傲就表现得过于明显,男生们对我忍耐多时终于形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升华,刚好趁着这个机会爆发。他们对我恶语相加,每一句话都那么轻而易举地刺激着我敏感而脆弱的神经。我委屈地掉下眼泪,但是没有一个人同情我,所有人脸上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我去办公室找到班主任说,希望能重新选个纪律班长,我当不下去了。全班五十八个人,匿名投票,最后在黑板上计票,我的名字后面一个“正”字只写了两笔,那是一个笑话,突兀地出现在黑板上和每个人的眼睛里。那个时候,我内心里有深深的绝望蔓延开来,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从此再无美好。
  我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男生,他叫范如枫。情窦初开,我郑重其事地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和范如枫同班的闺蜜蓝奕,还警告她绝对不许告诉别人。蓝奕在知道这个秘密之后总是细心帮我观察着范如枫的一举一动,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她就在事后悄悄讲给我听。比如他喜欢玩的游戏,他喜欢哪个明星,他上课常常睡觉,他唱歌很好听。有那么一节政治课,范如枫睡觉时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他站起来茫然地说不出一个字,老师问他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依然沉默着,那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老师彻底被他的态度激怒了,三步并作两步从讲台上走下来,翻开他的课本,扉页上一个名字被重复写了好多次,挨挨挤挤着几乎再也找不到空白的地方。老师惊讶地问那个一直沉默的男生:“你叫李宇春?”于是全班哄堂大笑。当蓝奕这么讲给我听的时候,我也笑了起来,我说,我喜欢的这个男孩儿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我和蓝奕常常去教学楼的楼顶,我总是站在围栏边往下看,目光会不自觉地寻找范如枫的身影。有那么一天,我对着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趁着他还没有看见我之前赶紧躲了起来,然后我和蓝奕在楼顶上哈哈大笑。
  我喜欢范如枫的名字,在不经意间看到周杰伦有一首歌的名字叫《枫》,我还特意去校门口的商店买了有这首歌的磁带,每天放在用来听英语听力的复读机里反复听,快进快退,不厌其烦。参加学校的征文比赛,我的作文题目就只有一个字,枫。就连邮票设计比赛,我也乐此不疲地画了一棵枫树,骄傲而美丽的。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的内心里总能充盈起无数的快乐。我总觉得,这些事情会让我一点一点地靠近他。
  班里的男生偷看了我的日记,从此秘密不再是秘密。我变得更加自卑,每次从范如枫班级门口经过,我都感觉有人在嘲笑我。那个时候我再也没有心思去注意范如枫,我只是希望中考能快点到来,然后随着中考的结束,所有的事情都无疾而终。
  临近毕业的那段时间,同学录满天飞,我在各种各样的同学录上“我的梦想”那一栏写着“歌手”两个字,同学录收到多少张,这两个字就被我写了多少遍。
  那个时候MP3对于农村的我们来说还是很稀有的东西,我们听歌的工具都是录音机或者一个小小的十几块钱的随身听,装一对电池就能搜索到许多电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校园里几乎人手一个随身听,走到哪听到哪,然后不停地跑去商店买电池。听到好听的歌就认真地把歌名记在本子上,想着自己以后有钱了就去买个MP3把这些歌都下载下来,想听多久就听多久。
  我生日的时候几个好友送给我的礼物都是盗版的流行音乐的磁带,我把它们当宝贝一样带回家,然后在晚上的时候用录音机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听。有那么一次,我跟着耳机里的曲调一不小心就唱出了声音来,我不知道当时我的声音有多大,以致于惊动了睡在楼上的妈妈,她在窗口冲我喊:“这么晚了唱什么歌,赶紧睡觉!”我心惊胆战地把录音机收起来,然后躲在被子里偷偷地笑。
  做个好梦吧,会有人在梦里听我唱歌吗?
  时光跳转,我被现实从记忆漩涡里拉了出来。
  现在的我,再也没有了当初的热情与冲动,再也不会把成为歌手当成自己的梦想,再也没有那么用心地去喜欢一个人,再也没有了像蓝奕那样可以分享所有秘密的好友。
  十六岁的黄梦瑶,在这一场兵荒马乱的成长里,请你原谅我没有那么用心那么努力,请你原谅我没有完成你的梦想,请你原谅我没有长成你所喜欢的模样。
  但是,请你接纳并喜欢现在并不完美的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