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忆中的小红伞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5 14:25:26

  又下雨了。空中,是千万缕的银丝,如流星般划过苍穹,携风而至。
  我走在路上,路边稀疏的灯点起了几抹幽黄,如扑朔迷离的流萤微微闪现。
  店里还竞相播放着一些歌曲广告,烧烤摊的生意依然红红火火,人行道上照样人来人往,我机械似的踏过湿润的地面,带起层层涟漪。脑海中若有若无地在寻找着什么,虚无飘渺,而我又无从寻觅。
  忽地,一阵清脆的嘀嗒声在我耳边停住,浑然天成,没有一丝杂质,仿若天籁之音,瞬间清空了我的心灵。紧接着,声音层出不穷,稠密如细网般,笼罩了我。画面定格般沉寂――那是一把红色底子上印着小熊维尼、伞檐镶着厚厚蕾丝的伞,伞下是个女孩,正撑着它走在湿滑的路上。她时不时抬头看一看那片红色的小天地,心里欢喜着,兴奋着,那一刻,就仿佛自己拥有了全世界。就连雨点敲击伞面的声音,也是欢快愉悦的。
  我低头,默然,女孩的笑,像是一幅白纸上面泼洒出的花盘,没有任何掩饰和做作。隐隐的倒影中,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原来,快乐是这般触手可及,只要那么一把伞,只要撑起它走在路上,幸福就能在心头溢满。而那样一种快乐却已迷失在路途中,我怎么就长大了?
  有一些日子远远地去了,像是陷落在时光的转角,而时间都去哪儿了?
  那夜的九时过五分,我冒着雨在路口等待,等待着曾经,而我永远无法等到,因为时针总是无情地向右边旋转。记忆中的小红伞,被今日细密真切的雨声淹没……
  成长,本就是孤独疼痛的旅行,是一场无法重来的征途,一旦涉足,将无法回眸。
  于是我狂奔起来,跑过曾经困扰我的小路,跨过那些让我害怕的台阶,我想我是走在崭新的道路上了,水滴的脆响蚂蚁般密集,我甩了甩脑袋,抖落水珠。在路上,我看到了灯火,看到了曙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