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她们,在记忆中永存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5 11:31:50

  湘江起风云,锦绣衣,女儿媚;静看千军过,何惧流言错与对。春风化一宇,声如金,柔似水;明眸洞世情,此生不为浮名累。
  ——题记
  女子,柔情似水的人儿,缠绵如诗的人儿,在古时,地位竟是如此的卑微,终日足不出户,端坐家中,或织布纺纱,或挑水浆衣。然而,此时的她们,却也同样闪耀着美丽的光辉,在我的记忆中永存!
  在中国的历史上,女子轻盈的身影如花,在荒山野岭中盛开,释放幽香,任凭风吹雨打……
  明妃初嫁与胡儿,毡车百辆皆胡姬。含情欲说无语处,传与琵琶心自知。
  那时胡汉关系一触即发,朝廷内外忧心忡忡,而她的一句“我去”让多少官员如释重负,又让多少宫女羞愧不语。
  塞外苍凉,落日熔金。昭君玉指拨弦,弦弦凄切,曲曲忧愁。琵琶缭绕在塞外,窄了草原,低了苍穹。面对苍凉塞外,昭君内心虽然悲戚,却始终无悔,她还是笑了,因为她知道自己的选择将带给胡汉和平与友好,将带给两地无数老百姓幸福生活,她知道自己的选择让她实现了自己,她知道自己选择了正确的路。
  穿过千年的历史,昭君的琵琶不绝于耳畔,那用明眸点染的一方净土,在我的记忆中永存。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一道沁芳闸,承载了多少忧郁。在三生石前,她得甘露滋润而现人形,为报灌溉之恩而落入凡尘化潇湘。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黛玉要将这一生的眼泪都还了宝玉,于是她用勇敢来追求自己的爱情,用清高来对抗窒息的黑暗。在那封建的阴霾里,她蕴藏着超越脂粉的不凡品质,婉转的别致情怀,还有那隐藏在思想深处的叛逆。
  穿过千年的历史,黛玉的眼泪仍留在脑海,那孤高标世的魂魄,在我的记忆中永存!
  浊酒不销忧国泪,救时应仗出群才。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
  黑暗的深闺,是她点亮了一盏明灯;萧瑟的秋天,是她带来了满园生机。投身革命,秋瑾巾帼不让须眉,誓以青春的生命,显示矢志补天的豪情。清军将至,秋瑾不但不躲避,反而换上一袭白衫,端坐楼上,严肃而寂静。那“质本洁来还洁去”的白衫,是她决意身殉而扬起的一面灵旗。一心为中华奔走,立志为中华流汗,秋瑾,秋瑾,残菊犹能傲霜雪,碧血红颜照汗青。
  穿过千年的历史,秋瑾的呼喊声声入耳,那古轩亭口荡气回肠的侠情,在我的记忆中永存!
  这一朵朵散落在山野的奇异之花,有着为人所敬仰的才情,与命运抗争的个性,也继承着我们民族传统的血液!就让她们永远站在我记忆的岸边,缥缈成在水一方的风景,在我的记忆中,永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