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刻是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4 12:06:41

  “时刻是构成一个人生活的材料”。每一个人的生命的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刻也是有限的。
  “时刻是一个常数,但对于勤奋着来说,是个变数,用‘分’来计算时刻的人比用‘时’来计算时刻的人,时刻多59倍”。——这是雷巴柯夫的一句格言,它道出了一个真理……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刻的易逝,于是长叹“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的确,时刻的流逝真让人难以估测,无法形容。但如何在我们的有生之年获取更多的知识,作出更多的贡献呢?这就要我们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时刻,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更多的价值。
  脚踏实地的名言
  古诗有云:“少壮不发奋,老大徒伤悲”。这就是要告诫人们:人生有限,务必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而要趁青春之时多学一些。
  一个人珍惜时刻,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纵览古今中外,一切有名望、有成就的人,总是比一般人更珍惜时刻。所谓“勤奋”,在必须好处上说是“时不空过”。利用每一分钟来学习,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时刻来工作。毫无疑问,这正是每一位对社会有卓越贡献者的共同品质。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有句格言:“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刻都用在写作上”。他为我们留下了五百多万字的精神财富,正是由于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刻都用在写作上的缘故。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临死前还争分夺秒地写作这些事例都生动地说明:一个人要想在有生之年做点贡献,就务必要珍惜时刻。[由www.duanmeiwen.com整理]
  但是,在我们中间总还有少数人不能吸取前人不珍惜时刻的教训庸庸碌碌,无所作为;他们把这天所要干的事情推到明天,蹉跎岁月,一点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他们或诱惑他人,到处“流浪”,浪费别人的时刻,更没想到“耽误别人的时刻等于谋财害命”的道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难买寸光阴”,时刻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它不因你是勤奋者而多给,也不因你是懒惰者而少给,但在这有限的时刻内不一样思想的人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层出不穷造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身生之计在于青”。我们正处于青年时期,而青年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迷失一个人富有活力和创造性的时期。只要我们有志气,艰苦奋斗,珍惜时刻,就必须能做到最好。让我们记住富兰克林的一句话吧:你热爱生活吗?那么别浪费时刻,正因时刻是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