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励志青春,珍惜时光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4 10:29:50

  我道青春于斜阳空巷里
  暮色四合,一个人走在空荡的小巷里,巷口的老梧桐飘落了几片碎叶,在黄昏凄美的冷光中坠落;又在微风中旋转,升空……
  斜阳的余晖轻轻的照在我的身上,我的脸上,淡淡的,却又浓浓的,挡住了我看向前方的视线,遮住了我泛灰色迷离的双瞳。
  忽然间,所有的物像极速向后倒去,泛作黑白色的胶卷,回首曾经的时光,一幕幕,一页页,化作繁星点点,映入眼帘……
  曾几何时,我们曾趴在窗前浮想连篇;曾几何时,我们曾坐在草地上谈笑风生的惬意;曾几何时,我们曾在无聊的夜里数着星星;曾几何时;我们的幼稚青春开始远离?随着我们身心一天天的成长,体格一点点的精壮,随之消散的,还有我们那如一江春水般的青春……
  万般无奈,被秋风撩起;
  万般思绪,起多少涟漪;
  万般悔意,自心中涌起;
  万丈狂澜,在心里拍击……
  曾经恍惚间,岁月像无声
  的强盗,夺走了我们稚嫩的童音;曾经迷茫间,岁月像无情的刀子,割下了青春美好快乐的篇;曾经叹惋间,岁月又像一阵无息的寒风,吹白的不仅是漫山的绿衣,还吹白了我们的两鬓,吹走的不仅是那似水的流年,也吹走了我们那如梦的青春……
  在时间无情的碾压下,所有的曾经都化作过眼的云烟,所有的幻想都早已消逝不见,剩下的,是斜阳边单飞的大雁……
  一轮新月悄然升起,淡淡的,在天际中宛如一只单立着的眼,漠视着人间苦辣百态,透视着天下世态炎凉;它就这样冷漠的看着时间流走,平静的观摩着所有的失败、成功。在它这里,没有喜悦,没有哀愁,今天它从那边升起,明天黎明之前,又从另一边落下,但是明天它又可以从那边升起,所以,就算时间在怎么消逝,它也不会挽留;而我们又怎有如此悠远的生命来挥霍?过一分,则少一分,就像一个不能被倒过来的沙漏。
  细柳在身旁摇曳,我在想,假如我能够在这风中回到错过的昔年,我将会用我所有的精力,去谱写我最灿烂的青春!
  所以,请在身强体健之时,用无限的汗水浇注我们人生最娇艳的花朵!请在血气方刚之时,用手中的长剑斩断所有羁绊奋力向前!请在风华正茂之时!用强有力的臂膀挥舞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双目渐渐澄明,我轻移微步,在暮色中悄然离去,慢慢消失在路口,留下那一弯月在无尽长空。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交响曲,愿我们都能一曲演奏到天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