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厨房里的映音乐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3 12:05:35

  最近,我们家厨房里老是传出“叮咚叮咚”的嘈杂声。我很想看看怎么了?可因为没时间,所以没看成。今天,我正面对着一大堆家庭作业欲哭无泪时,厨房里又响起了“叮咚叮咚”的声音。这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叮咚”声格外刺耳。我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门口,悄悄地把头伸了进去……
  只见两只罐子互相碰撞,“叮咚叮咚”的声音随之传出。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糖”和“盐”。我奇怪了,“为什么他们俩要打呢?发生什么事了?”我心里不由地“升”起两个问号。好奇心使我看下去。
  只听得“盐”骂道:“你这个甜罐头,快滚!这里不需要你!”“糖”骂:“你个咸罐头,太自大了!没有我,你不可能做成任何一道菜!不过,没有你,我做的菜更好吃!你快卷铺盖走!”说着,向“盐”撞过去,摔了个仰面朝天。“还好是铁的。”我不由地嘟哝了一句。
  “你没用,快滚!”
  “你不想活了!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
  “什么?看我怎么收拾你!”
  “要打就来呀!”
  这时,铁锅开口了:“你们静一静,冷静下来。”整个局面冷静了,铁锅继续说:“你们会下五子棋吗?”“会!”两只罐子异口同声地说。“那好,我们下。”铁锅十分平静。于是,他们拿钉子当棋子,把筷子拼成棋盘——开始下了。它们的神情十分专注。棋下完了,铁锅只字没有提这盘棋赢者怎样,输者怎样,弄得两只罐子情绪十分不稳定。要知道,它们以为赢者留下,输者走,所以才那么认真。只见铁锅拿起一枚“棋子”,呔了口气,说道:“你们看,这五子棋要五个子联成一条直线才能成功,不是吗?这象你们。你们调料是用来做菜的。菜要好吃,不仅需要做菜人的手艺好,还要各种味道。而你们,正是各种味道的来源。你们缺一不可。只要少了一种,菜都不好吃。尤其是你们两个常用调料,更不能闹别扭。你们握手言和吧!象五子棋,团结起来,造就成功!”两只罐子你看我,我看你,不约而同地发自内心地笑了。
  站在门口的我,目睹了一切,情不自禁的说:“真聪明的铁锅呀!”我乐了,眼睛也乐了,一眨一眨的。
  从今以后,我家厨房里的“叮咚叮咚”声更响了,但比原来的动听了许多,许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