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七月浅谈] 每个人都渴望“被需要”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7-03 09:37:13

  其实,从古至今,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渴望“被需要”的感觉。这种渴望就好比一个久行沙漠而滴水未沾的行者渴望那一股甘泉,在极寒的雪地上久行的行者渴望需求到一个篝火一样。我们都像那两位行者,不,是比那两位行者更渴望那“被需要”。

  当我们知道我们被需要的时候,我们一般不会拒绝,抵抗。反而,我们的心中会开学,会兴喜,会有一种无与伦比的自豪和荣誉感。这种自豪和荣誉感正是被需要的感觉。

  我认为,被需要不是一种依赖。而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纽带。老师被学生需要,父母被我们所需要,这种被需要正是增进我们之间的距离。

  人们都渴望被需要,因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被他人需要,被社会需要,“被需要”意味着我们存在于世的价值,学习的过程中充满着这些被需要,我想,工作上也不例外。其实你会发现,这个过程并不是烦闷至极,而是处处充满了精彩,即便这个过程充满了荆棘与汗水,也会发现这才是人之一生所要经历的过程。

  每个人都渴望被需要,这个道理我是看了《南极之恋》才懂得,并写下这篇文章。主角在在南极经历过各种磨难还能生存下来。是因为他有喜欢的人,他被需要。他深知道,他不能死。他们把被需要诠释的淋漓尽致。但是,这部电影结果凄惨,因为相濡以沫的人最终还是要面临一个选择:要不要相忘于江湖?不过我认为,情感是比江湖更大的东西,人连江湖都无法逃脱,更何况是比江湖更大的呢。

  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的渴望被需要,因为它是可以体现自己价值的时刻。因此,努力吧,争取获得我们所渴望的被需要。

    初三:张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