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乐观向上的“我”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3 09:21:37

  开学的第一天,我第一次背上了书包,迈出了人生关键的 第一步。踏进校门,一眼望去,一个大花坛映入眼帘,花坛里 的花草婀娜多姿,千奇百怪。我像一只刚从笼子里被放出来的 小鸟,对校园的一切我都充满了好奇。我蹦蹦跳跳地走进教 室。讲台上坐着的就是我的启蒙老师——郑老师,清楚地记得 那时郑老师头发有些花白,嘴角挂着浅浅的微笑,慈祥的双眼 慢慢的扫视着全班的同学,当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就喜 欢上了她。从此,郑老师就领着一群小鸟在知识的蓝天上翱 翔,她将拼音字母编成儿歌,教我们唱,使每堂语文课都充满 欢声笑语;她带我们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凝听夏天 的蝉鸣,分享秋天的丰硕,欣赏冬天的飘雪;啁啾的鸟雀,吟 唱的蟋蟀,呢喃的燕子成了我们最好的伙伴。不知不觉间一篇 篇充满童趣的作文从我的笔尖流出。当郑老师在课堂上朗读我 的作文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在郑老师的教导下,我 终于感觉到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学习原来也可以是很轻松 的。在美丽的“大花园”里,和其他“花儿”一起快乐成长。
  很快,我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如愿以偿当上了班长,并结交了 许多新的朋友。我们天天在一起,一同分担烦恼,一同分享快 乐,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如果有个朋友听不懂上课的内 容,我便会第一个站出来跟她讲解。当她终于听懂时,我俩就 会一起欢笑,她甜甜的一声“谢谢”,使我觉悟到原来帮助别 人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那时,郑老师让我真正体验到了学习 的快乐,只要你找到了诀窍,就如同顺水推舟般简单。
  时光在流逝,不知不觉,我踏入了三年级的大门。郑老师退 休了,我们都有些舍不得。接替她的是一位代课老师,当时, 我并没有太在意,认为这肯定也是一位“幽默大师”,可是当 她上第一节课时,我很快改变了对她的看法。一整节课上,她 脸上的表情始终是严肃的,没有半点笑意,一种畏惧感从我心 底油然而生。我再也看不见以前那张和蔼的笑脸了,我再也听 不见以前那温和的声音了,一切都改变了,那么突然的改变 了。我不免感到有些惋惜,更糟糕的是,我很少从代课老师老 师那儿得到表扬,得到的多半是指责。那时,我还在担任语文 组长。一次,几个顽皮的学上就是交不上作业,催促无果。无 奈,我只得交了上去。一声“吆喝”,我就和同学一起去玩 了。我和朋友们正玩得“疯”时,老师把我叫了出去,责问我 作业为什么没交齐。我胆怯地说明了原因,以为能得到老师的 谅解而得以“解放”,没想到老师瞪着眼睛狠狠地对我喊道:
  “这算什么理由?难道你不能去催吗?”我刚想为自己分辩, 没想到老师却接了一句:“真是没有责任感,一点责任心都没 有!”这句话就如同在我头上浇了一盆冷水,我顿时愣住了:
  什么?没有责任心?要知道,我做事向来都很负责,我失望极 了,再也不想分辩,拿起本子,委屈地地回了座位。
  由于课程难度的增加,考试难度也大幅度地提高。一百分 也渐渐跟我陌生了。一次小测验,由于发挥失常,考“糊”了。
  下课时,有位同学便故意向我走来,嬉皮笑脸地说:“你这次 又考了第一吧!好崇拜你哟!”我瞪了他一眼,从牙缝里吐出 “没有”二字。他见我上了他的圈套,故意提高嗓门向旁人炫 耀:“瞧!我的成绩都超过班长了,咱们好叫她下台了!我来 当!”旁边的几个同伙一听,立刻起哄道:“好哦,我们支持 你,老班下台,老班下台!”弄得我好不羞愧,恨不得找个洞 钻出去。
  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吴老师正 式接管了我们班。她的到来使我所期盼的笑脸又回来了,亲切 的声音又开始每天在我耳边回荡。我终于摆脱了“蓝色心情”
  的困扰,做回乐观向上的“我”。

首页 导航